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不加价,2021款汉兰达上市,现在入手还是等9月份换代?

2021年02月03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

提起丰田汉兰达,大家并不陌生,中型7座SUV标杆,汽车市场的保值神器,而海外市场全新一代汉兰达已经问世多时,国内汉兰达换代还要等到2021年9月份正式上市。在这个时间点上,广汽丰田推出了2021款汉兰达车型,售价区间为23.98-30.68万元,增配不加价,不过消费者似乎怨气还是很重。

作为换代前的小改款车型,2021款汉兰达在外观内饰方面保持了原貌,其中骑士版增加了全新的酷黑外观,整体风格更具运动感。

新款车型的“升级”,主要体现在配置上。豪华版、尊贵版两款款车型增加了透镜式LED功能,新增了10英寸电子语音导航系统,豪华版、尊贵版和骑士版增添了最新车机版高德地图,而尊贵版和骑士版升级了棕色内饰。

很显然,2021款汉兰达升级只是针对配置进行调整。增配不加价,看似良心,却引来了不少人的不满。要知道,一台落地小30万的中型SUV车型,依旧没有实现全系标配LED头灯以及导航系统,这多少有些离谱。如果换作是其他车型,估计早就被吐槽得“体无完肤”。不过,这是保值率代言人、投资界的硬通货、提车永远靠等的——汉兰达。

相比于毫无诚意的小改款车型,不少人把眼光投向了即将国产的全新一代汉兰达车型,新车最快将于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正式发布,并于今年9月正式上市。

国内新车谍照

海外版全新汉兰达

不得不说,全新一代汉兰达则是具备了成为爆款车型的所有潜质,更为精致、时尚的外观造型,尽管在设计上见仁见智,并不见得所有人都会喜欢,但是比起现款汉兰达中庸造型,下一代显得更加精致。

国内新车谍照

海外版全新汉兰达

另外,全新汉兰达车型在内饰上的提升也是立竿见影的。尽管边框感很重的中控大屏依旧存在,但是无论是在材质用料,还是整体造型上,全新一代汉兰达还是更胜一筹的。

海外版全新汉兰达内饰

车身尺寸上,据网上信息曝光,全新汉兰达将在轴距上加长60mm,达到了2850mm,而长宽高分别为4885/1930/1730mm,空间布局仍会推出5/7座版本。全新车型还有了TNGA-K架构护体,整车的安全性将会有大幅提升。

全新汉兰达第三排座椅

动力方面,据悉新车将先行搭载2.5L混合动力系统,后期陆续推出纯燃油版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其中,两驱车型为双电机,而四驱车型为三电机,综合马力在243匹左右,数据算不上出色。不过,其油耗表现有较大改善,综合油耗在7升/百公里左右。比起现款汉兰达动辄十个往上的油耗,混动系统还是值得期待的。

另外,未来全新一代汉兰达燃油版,很有可能继续搭载D-4ST 2.0T 发动机,变速箱有望从现款车型的6AT提升到8AT,动力平顺性和燃油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在换代车型还有8个月就要亮相的时候,广汽丰田不咸不淡地推出了2021款汉兰达的改款车型,这时候怎么选择就成为了大家头疼的问题。疆哥在这偷偷跟大家说一句,现款汉兰达可以不用加装潢提车了,但是没有现车,提车要等两个月。一台三十万的车,等两个月也确实需要耐心。

国产汉兰达车型之所以一直有加价提车的传统,是因为汉兰达车型的动力总成为进口件,需要走进口配额,而广汽丰田零件配额则是只有每个月8000件,这就决定了汉兰达一直处于供方市场,加价提车还不是人家说了算?

而全新一代汉兰达将会由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同时投产,广汽丰田那边有着年产9万台的产能,而一汽丰田这边也有5万台/年的产能,累计年产14万台的产能,全新一代汉兰达的加价排队提车情况似乎能够缓解。

一汽丰田K-SUV产能信息

但是到9月份全新汉兰达刚刚上市的时候,想原价秒提全新汉兰达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这样一来,着急用车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现款丰田汉兰达,毕竟三年保值率高达86.37%。当然,不着急提车的朋友,等等也无妨。对此,你又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