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福特锐界PLUS,最惊艳的升级都在车里

2021年02月03日 14:50:05
分享到:
来源:

我们都知道,在国内汽车市场上,SUV车型尤为受欢迎,过去几年中经历了“井喷式”增长。福特锐界,就是中国市场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一款7座SUV车型,凭借大空间、高通过性和不错的操控性,一度成为市场上的热销车型。

如今,福特锐界进一步升级,以锐界PLUS为名,从外观到内饰设计,从智能科技到豪华品质,都带来了全面的进化,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那么,福特锐界PLUS升级后的实力究竟如何?来看看轱辘哥对它的实地体验报告吧。

外观更现代化,内饰相当惊艳

马丁脸设计在福特品牌车型上一直备受好评,在老款锐界上也不例外地用上了马丁脸。但作为一款大中型SUV,老款锐界给人的整体感觉还是相对保守内敛。

而在锐界PLUS身上,设计师依然保留了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但尺寸更大。同时格栅内部采用了富有力量感的层叠结构,加上格栅外围粗犷的镀铬饰条,整体看起来相当“提气”,赋予了这台大中型SUV更加霸气凛然的气场。

此外锐界PLUS的车身尾部还加入了贯穿式设计,一道尺寸较宽的镀铬饰条连接着总有尾灯和中央的LOGO,更显前卫时尚。

不过要说到锐界PLUS在设计上最大的升级,我们还得进入车内看看。锐界PLUS对车内的中控台进行了全新的升级。取消了纵置中控屏以及机械式仪表盘,取而代之的是时下非常流行的双联屏设计。而且中控屏下部有所延伸,观感上非常宽阔。

此外,整个中控台的用料和设计也都进行了升级,由此前光头的设计,变成了如今层次感分明的设计,高级感十足。

锐界PLUS依然保留了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不过其采用了更加简约的方向盘设计,并且配备换挡拨片,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驾驶乐趣。

空间方面,锐界PLUS二排空间绝对充足,至于第三排的空间则更适用于小孩乘坐或应急备用。不过将第三排放倒后,后备厢可以获得非常大的储物空间。值得一提的是,锐界PLUS配备了1.7平方米的超大全景天窗,天幕完全打开后内部更显宽松通透。

B&O音响与SYNC+加持,豪华又智能

近年来,大中型SUV市场中迎来了不少实力强劲的车型,特别是面对像豪越这样主打高性价比的车型,售价在30万级别的锐界显然也坐不住了。于是在锐界PLUS身上,轱辘哥看到了更多豪华和智能科技配置升级。

锐界PLUS配备了丹麦B&O豪华音响系统,可以看到在中控屏前方以及前门两侧,均装备了贴有B&O标识的音响,音效还可以通过中控屏进行设置。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锐界向来在NVH方面有着优秀的口碑,锐界PLUS的前排还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高速行驶时的隔音效果值得一赞。如今再配合B&O音响,可以说具备了豪华车级别的听觉享受。

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算是近年来长安福特比较重磅的一项杀手锏,结合了百度AI技术,可识别自然语义,支持多场景免唤醒、中英文混搭指令等。语音识别快速准确,在网络通畅的地方用起来还是相当不错的。

此外还支持爱奇艺、QQ音乐、喜马拉雅等影音资源,也可实现停车免密支付、订电影票、车家互联等功能。

除了SYNC+,锐界PLUS在智能化方面比较有看头的还有“福特车路协同系统”,利用蜂窝车联网(C-V2X)技术,可实现车辆、智能基础设施,以及城市交通云控平台之间的实时互联,也就是说让你的出行“一路绿灯”都不是问题。然而,这项功能并非全国通用,目前仅在无锡和长沙两地且特定的区域可以体验。所以说,功能是强大,但还比较鸡肋。

操控基因犹在

说到驾驶方面,福特的操控基因也是有口皆碑的,不过在这台定位家用7座SUV的锐界PLUS上,表现又会如何呢?

首先,锐界PLUS依旧搭载了EcoBoost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9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数据要比汉兰达的2.0T强不少。

对于锐界PLUS的起步和提速并不显拖沓,普通驾驶模式下提速会略显迟缓,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平顺性,日常驾驶很好地兼顾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运动模式下,动力响应则会变得敏捷不少,在高速上提速超车等更加游刃有余,速度上到120km/h依然能感觉到后劲十足,而且可以切换手动模式驾驶。同时锐界PLUS的噪音控制非常到位,发动机高转速运转时,前后排正常对话依然不成问题。

锐界PLUS可加注92号汽油,汉兰达则需要加95号油,用车成本高下立见。实际驾驶中,轱辘哥以运动模式在城市和高速道路上行驶了近55km,平均车速53km/h,表显油耗为9.5L/100km,如此的油耗表现看起来也并不算高。如果只在城市通勤的话估计会在10个油以上。

底盘向来是福特车的强项,锐界PLUS的表现也没有让轱辘哥失望,整个底盘稳健扎实,悬挂韧性足,过弯时侧倾没有太过明显,能给驾驶者充足的信心。在过颠簸路面行驶时,滤震也比较到位,车身余震控制在一个可接受范围内,保证了一定的舒适性。

值得一提的是,轱辘哥还试乘了一段越野路段,坡度较大、充满乱石沟壑,但在S档手动模式下,配合适时四驱系统,也是可以顺利地通过大多数恶劣路况。

可以看到,福特锐界PLUS无论在外观内饰设计,还是智能化科技和豪华品质方面,都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加上其一贯追求的驾控品质和大空间高通过性特性,相信其将会再度收获到更多消费者的热爱。

【全新一代奔驰S级上市】

抢先体验小鹏NGP

【轱辘试驾 | 新款宝马X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