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最专业的场地开长安UNI-K,时速100km/h过弯犹如坐过山车?

2021年02月03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

‍‍

继2020年取得好成绩后,长安汽车在2021年又取得开门红,1月份销量达到15.34万辆,同比劲增92.5%,这是品牌实力的最佳佐证,也是产品受市场欢迎的最佳写照。

产品力到位是车型受欢迎的根本原因,即便新车型处于预售期,也能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比如长安UNI-K,这款车在去年12月31日才开启预订,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2000名用户,呈现出未上市就火爆的苗头。

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UNI-K的产品实力,长安汽车在2月1日举办了未来美好之旅活动,邀请UNI-K抢订用户体验了UNI-K的动力操控在极限状态下的表现。

中型SUV开起来要够顺和够劲

这次的活动场地是重庆西部汽车试验场。这是西部最大和最专业的汽车试验场,拥有全长43490m的试验道路、32种可靠性路面、14条不同的试验道路、67种特殊路面,具有先进的干湿操纵性道路、国内最大的圆形动态广场、4个行车道最高200km/h安全车速的高速环道、20多种路面的综合性评价道路等。也就是说,消费者日常用车会遇到的路况,重庆西部汽车试验场都有,甚至更加严苛。

这一次,UNI-K选择了基础性能、综合性能、操稳、高环四个测试车道进行试验,考验车辆的动力系统、底盘系统等方面的实力。

先是基础性能测试车道,体验UNI-K动力系统的平顺性,这是SUV购买者比较注重的一面,因为这类人群购车追求行驶舒适性。而更平顺的动力系统,可以让用户的用车生活更加舒服。至于UNI-K的动力表现,一位订车用户体验过后表示:坐在车里没有出现前仰后合的囧态。

虽然轱辘哥是坐在电脑屏幕前观看此次活动,但从车辆加速和刹车过程中,车上人员的姿态来看,车辆的平顺性还是有保证的。这要得益于先进的动力系统。

UNI-K配备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有着233匹马力、390牛·米的峰值扭矩,匹配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器,线性的油门调校和动力输出,加上换挡顺滑的变速箱,是车辆行驶稳定性好的重要保障。

看到这里,相信你已经察觉到UNI-K的动力参数比同级别的汉兰达、途观L等车型都强。此次活动也在高环道体验了UNI-K的发动机极限动力性能,实测车辆在45°倾斜角的道路行驶时,速度轻松突破200km/h。

大家不要以为该极限速度不重要,虽然平时用车难以用到这个极限速度,但是更高的速度极限,意味着发动机的性能更强,提速会更从容,同时在固定速度下也能让发动机转速更低,从而降低油耗,也就是说车辆的极速更高,那么平时用车会更方便,同时养车成本也更低。

当然,发动机的性能更强,也间接说明了技术更先进,UNI-K的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配备了高滚流气道与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双涡管增压与连续可变排量机油泵,缸体缸盖平行冷却与独立调温器控制与水冷中冷系统等20余项先进技术的应用,让车辆兼顾强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悬挂调校不做选择题

然后是在综合性能道路测试,这种道路有不规则破损路面、沥青路面、块状路面等,涵盖了车主在日常用车中能够遇到的所有路况。而车辆在这种路面行走时,底盘实力高低可以全方位展现,尤其是悬挂系统。

众所周知,底盘与发动机、变速箱同属于汽车的三大件,然而很多人购车往往注重动力系统的性能,忽视了底盘的表现。实际上底盘的调校水平更加能体现车企的造车功底,因为底盘牵连的东西太多,其由传动系统、转向系统、行驶系统、制动系统四大系统组成,是决定操控性、舒适性和安全性的重要因素,调校难度比动力系统还高。

而UNI-K的底盘表现比动力系统更有看点,现场的用户反馈这款车的悬挂在柔软度和硬度方面取得很好的平衡点,采用了一体化调校,既能过滤路面的颠簸,保证行驶舒适性,又可以提供足够的支撑性,提高行驶稳定性。按此来看,轱辘哥猜测UNI-K的悬挂调校可能有两种情况,其一是前半段行程偏软,后半段较硬,其二是有足够的韧性。而从UNI-K的定位和悬挂硬件可以推测后者的可能性更大。

UNI-K采用了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还有多段阻尼避震器,其中,多段阻尼避震器通过全位移RS减振器阀系,能够精确调制压缩与回弹双向阻尼力,在大幅降低路面振动和冲击的同时,保留清晰的路感,所以UNI-K的悬挂能软又能硬。

操控也重要,时速100km/h过弯要稳

最后来到操稳道路,这里主要体验UNI-K的转向系统性能。

通常情况下,中型SUV的转向调校是比较油腻的,响应较为缓慢且存在一定的虚位,而UNI-K的表现不同,现场人员说得较多的一句话就是指哪打哪,甚至有用户表示犹如坐了一次过山车,很过瘾,但是也很踏实。即便在100km/h的车速下也能轻松过弯。

可以看出UNI-K的方向盘响应速度挺迅捷的,同时车身稳定性也够高,所以能做到快速转向的同时,又让人感觉很安心,操控性能比很多中型SUV更出众。

UNI-K的操控稳定性能有这样的表现,主要由几大方面组成,除了上述出众的悬挂系统调校,还要归功于配备了博世最新一代ESP系统、博格华纳AWD全轮驱动系统、DP-EPS转向系统等配置,这些配置相互配合能有效提高车辆的操稳性。

其中,博世最新一代ESP系统介入工作的时机和力度都能够很好地掌握。而博格华纳AWD全轮驱动系统则可以根据车辆动态和路况变化快速切换四驱与两驱,并且是四驱状态下,发动机扭矩还能实现0-100%连续可变智能分配到后轮,增强车辆通过性和稳定性。更重要的是这套四驱系统能够在车辆时速超过40km/h后,自动切换至AUTO模式,有利于提高燃油经济性,同时避免用户误操作导致系统损坏。此外,这款车还提供LOCK模式来进一步提高UNI-K在复杂路面的通过性。至于DP-EPS转向系统则能够保证转向力矩可以更迅捷和准确地传递。

当然,车辆做到快速响应,轮胎也不可忽视,更何况UNI-K还有强悍的动力性能,如果轮胎抓地力不够,那么很容易打滑。UNI-K已经充分考虑到这一点,于是配备了马牌MC6高性能运动轮胎,这套轮胎的优势是抓地力强、安静且节能,更重要的是在干地和湿地都能保持良好的性能,可以让UNI-K在各种复杂路况都更从容。

UNI-K的表现是更适合市场需求的。首先,车辆具备更好的操控稳定性,到道路行驶时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更好地避让,让消费者在用车过程中更安心。然后就是如今很多人都喜欢在假期自驾出游,座驾的通过性更强,可以达到更远方,看到更美的景色,以及更轻松地在复杂路况脱险。而智能的博格华纳AWD全轮驱动系统又能够让UNI-K在城市道路行驶时更省油。

从动态质感来看,UNI-K的整体表现比同级车型都要强,动力系统平顺、动力性能强劲且省油、操控稳定性好,以及通过性高等,并且这款车还具备出众的颜值设计和智能科技配置,产品实力相当不错,未来的市场表现十分值得期待,同时轱辘哥也希望将来也尽快拿到UNI-K的试驾车。各位看官不妨期待一下轱辘哥的试驾报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