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受美国监管压力,特斯拉被迫召回13.4万辆车,这次还甩锅吗?

2021年02月03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受益于在中国车市的强势表现,其不仅收割了销量,而且也实现了盈利。2020年,其高达49.95万台的年度销量,更是让众多造车新势力望尘莫及。只是,遗憾的是,在质量、责任担当方面,特斯拉就相当于“矮子”。

特斯拉

短短一个月质量问题频发,特斯拉依然大行“甩锅”之道

在质量方面,特斯拉旗下车型发生了诸如失控、失速、动力消失、自燃等多方面的问题。而且在J.D.Power发布了2020美国质量调查排名显示,特斯拉以每百车250个故障数的表现,成为垫底的存在。对此,J.D. Power分析师总结指出:“数据证明,特斯拉并不擅长制造汽车”。

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在一定程度上,这体现了特斯拉在质量和品控方面的严重不足。事实上,在2021年甫一开年,特斯拉就因为质量问题,多次被关注。

特斯拉甩锅

2021年1月初,山东临沂泰盛广场一辆特斯拉Model 3因为“踩不动刹车”而撞向商场洗手间。但是针对该问题,特斯拉回应称“未见任何异常”,而且将锅“甩到了车速过快而且路面湿滑”。但是,车主声称特斯拉删除了当时的行车记录仪内容,而且就是事故发生时的那一段时间所记录的内容消失了。

无独有偶,在2021年1月19日晚,一辆特斯拉Model 3在上市一小区地区下车库内起火爆炸。针对此事,测试回应称:“车辆底部的高压电池受到撞击后引发内部电芯损伤及短路”。这次特斯拉一如既往地继续甩锅。

特斯拉旗下车型上海一小区起火

甩锅“国家电网”被怼致歉,却依然诚意不足,被官媒二次怒批

也许,“甩锅”在某种程度上让特斯拉尝到了甜头。毕竟,其再怎么甩锅,在中国车市依然受到了追捧。所以,特斯拉在“甩锅”的路上越走越远。同样在2021年1月份,在南昌,一辆仅仅提车6天特斯拉Model 3在专用充电桩第二次充电后,却出现了断电无法启动的情况。对此,特斯拉依然肆无忌惮地甩锅到了“国家电网”,结果被怒怼。

在不得已的情况下,2021年2月1日,特斯拉向国家电网致歉。只是,这份“歉意”多少还在甩锅,显得诚意不足。

国家电网回怼特斯拉

于是,特斯拉这种“谜之甩锅行为”以及不诚恳的道歉,再度引发了中国官媒的怒批。新华网在《特斯拉道歉!就这?》文章中表示:“回应消费者质疑,不能轻描淡写,更不能态度傲慢”、“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再大的企业,也要有敬畏意识;再小的问题,也应该认真对待”。

至此,特斯拉作为一家车企,在中国车市已经在短短半年左右的时间,连续2次被中国官媒怒批。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特斯拉“甩锅”行为的不合适。

特斯拉

事实上,在2020年特斯拉因为断轴问题,在中国进行了召回。但是,此后,外媒体消息显示,特斯拉在写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一封信中,不仅否认车型存在质量问题,而且认为是“中国道路和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导致的问题发生。不难看出来,特斯拉不仅在“叫屈”,而且依然在“甩锅”。

这引起了中国媒体的关注,也第一次引起了中国官媒的怒批。新华社旗下媒体在刊文中直言不讳的指出:“特斯拉的恶意甩锅是中国消费者的傲慢无礼”。

特斯拉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特斯拉不仅在中国车市质量问题频出,其在美国市场也因为质量问题被美国监管机构要求召回。消息显示,由于美国监管机构的要求,特斯拉最终不得不同意召回134951辆Model S和Model X汽车。

至于其原因,则是因为这些车型触摸控制屏故障可能导致后视镜/倒车摄像头的丢失以及挡风玻璃除雾和除霜系统失灵等问题,从而导致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这次在美国市场的召回,完全是在美国监管机构的压力下进行召回的。不知道,这次“爱甩锅”的特斯拉,会不会继续叫屈?

毕竟,在中国车市的召回,特斯拉大行“甩锅”之能事,完全否认其车型存在质量问题。

特斯拉在美国被迫召回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