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6万,省心划算,精品国货SUV值得你看

2021年02月03日 15:22: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揣着6万来块钱去选车,估计大家都觉得这个价位的选手,都是内外毛坯,搁谁心里都不愿意。但手里就这么点钱,怀着有多少前办多少事儿的原则,购车之路还得继续,对于在这个价位有需求的朋友,懂哥就给大家推荐几款精品小车,它们内外都有着精致表现,只要你对空间不是特别看重,讲求一定的用车体验,那么以下几款车或许是个好选择。

1

名爵 · ZS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7.88-11.28W

终端售价:6.28-9.98W

尺寸:4323*1904*1550mm

发动机:1.5L 120马力 L4/1.3T 163马力 L3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6挡手自一体

轴距:2585mm

车主真实油耗:7.0L/100km

百年英国运动品牌,辗转南京汽车之后,最后被上汽收归与麾下,现在来看,MG其实就剩个牌子,其他地方和以前根本不搭边,但是体验过后,你会发现这个品牌的车,对于「运动」还是有自己的执着。就连旗下的入门SUV-ZS,都将这种精神贯彻到底,可以看做是对以前血脉的延续,也可以看做是上汽所需要的矩阵布局。

ZS的外观还是很犀利的,六边形大嘴格栅,里面采用类似蜂窝状的点缀,外圈用镀铬装饰,加上犀利的大灯和箭头式的日间行车灯,杀气是拿捏到位了,车尾的造型较为简单,没有突出层次感,不过尾灯的内置光源和前大灯呼应,采用了双边单出的方形排气,也是塑造了不俗的运动气息。内饰属于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平,中控就能看到一个大屏和两个出风口,还有一排常用设置的按键。不过家族式的运动方向盘手感不错,金属材质的加入也多了几分精致感。

后排空间够用,毕竟这么点大的车不要过分要求,但是头顶的全景天窗挺少见,对于提升车内的开扬感有着巨大帮助。动力配备而言,其实1.3T的三缸机动力有些小猛,来点小激情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不能接受三缸或者是想求平稳耐用,选择1.5L的自吸版本即可。

2

奇瑞 · 瑞虎5X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5.99-10.59W

终端售价:5.99-9.59W

尺寸:4358*1830*1670mm

发动机:1.5L 116马力 L4/1.5T 156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轴距:2630mm

车主真实油耗:7.1L/100km

瑞虎从之前的单一车型,现如今已经演变成奇瑞SUV车系,瑞虎5X作为一个家族中低端产品,其还是展现出了精品小车的一面,相对于ZS所强调的运动犀利,瑞虎5X则是以一副威严的面孔示人,懂哥特别喜欢它冰蓝色的车漆,搭配上满天星的中网,真还有一些越级感。

在其他角度去审视,瑞虎5X则是给人一副敦实厚重感,车侧和车尾,乃至尾灯造型都挺方正,同时尾灯在造型上还采用了浮雕设计,加上贯穿的镀铬饰条,精致感一下就上来了。进入车内后,奇瑞的内饰有别于其他品牌,它对于中控层次感的把控很到位,不会给一个大屏再掏两个孔就完事,而是功能分区明显,毫无疑问,这也是大家更为喜欢的布局方式。

动力方面瑞虎5X也有两个版本选择,不过根据车主反映,1.5T的油耗有些过高,达到了8.5L/100Km,对于这么一个小车而言,油耗确实有些过分,如果不是很在意动力,其实1.5L是个好选择。

3

新宝骏 · RS-3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6.38-9.88W

终端售价:4.83-8.33W

尺寸:4300*1750*1600mm

发动机:1.5L 99马力 L4/1.5T 147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模拟8挡)

轴距:2550mm

车主真实油耗:7.2L/100km

新宝骏在造型上确实有东西,分体式的大灯很有科技感,而双拼的车漆和悬浮式的车顶,塑造出不一样的味道,唯独要说的就是尾部两侧的灯组太过多余,其实就留一条贯穿式尾灯协调许多,多加两个灯组反而累赘,拉低了整个尾部的视觉重心。

车内的感觉也挺有质感,面板上用了类似丝绸的包裹,在塑料面板上也加了纹理,整体看来还挺用心。同时内饰的设计也不错,和瑞虎5X相仿,但是在细节处加入了一些镀铬装饰,和类似于飞机拨杆的设计,对于年轻人是一种讨好。

要谈动力的话,懂哥之前试驾的是1.5L自吸版本,说实话在广州市区跑着还是挺够用,同时高速只要舍得踩还是能跟得上,同时RS-3还有ACC自适应巡航,和微信互联抢红包功能,新奇度和便捷度都挺在线。

对着这三款价格的车型,各位会做出什么选择?如果有其他心仪车型,不妨在留言区和懂哥讨论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