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内最强SUV是如何炼成的?UNI-K一下赛道全明白了

2021年02月03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年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取得超150万销量,同比12.9%后,长安汽车在2021年开年首月再迎开门红,1月销量15.34万辆,同比暴涨92.5%,这是对长安汽车品牌实力的最佳佐证,也是旗下车型产品受消费者欢迎的最好证明。产品力过硬是车型受欢迎的根本,这一点在长安多款车型上均有体现,而现在,即便是处于预售期新车型,也能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垂青。其中,作为长安扩展中高端市场UNI序列的第二款车型,于去年12月底才正式开启预订的长安UNI-K就呈现了未上市先火爆的现象,目前已有超2000名用户下订。

作为长安UNI序列的第二款车,定位中级SUV的UNI-K可以说是2021年中最值得期待的车型之一,子去年广州车展的首次亮相后,这款车的设计、空间和智能科技等都给我们留下“硬核”的印象。当然,硬核的不止设计、空间,最重要的是动力操控带来的硬核狂野表现。为了让用户更直观的感受长安UNI-K的动力操控,也为了满足用户心愿,兑现共创承诺,2月1日,6名UNI-K抢订用户伴随未来美好之旅,来到西部最大、最专业的汽车试验场,抢先体验了UNI-K动力操控在极限状态下的硬核实力,亲身感受了精细化调校带来的愉悦驾乘品质。出色的性能表现,不仅收获了到场用户的一致认可,也赢得了对于UNI-K的更多期待。

作为符合国家标准的专业汽车综合试验场,重庆西部汽车试验场拥有全长43490m的试验道路、32种可靠性路面、14条不同的试验道路、67种特殊路面,具有国内独有的干湿操纵性道路、高速环道、20多种路面的综合性评价道路。这一次,UNI-K选择了基础性能、综合性能、操稳、高环四个测试车道,模拟用户使用场景,展示了舒享、愉悦、优雅的驾乘品质。

未来美好,黄金动力组合成就平顺驾乘体验

UNI-K搭载的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有着233马力、390牛米的峰值扭矩,匹配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样的动力组合很值得期待。此次的基础性能道上,这套黄金动力组合果然不负众望,大显身手。

高滚流气道与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双涡管增压与连续可变排量机油泵,缸体缸盖平行冷却与独立调温器控制与水冷中冷系统等20余项先进技术的应用,让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实现了“动力做加法,油耗做减法”。在高效与强劲兼得的发动机加持下,油门踏板以及刹车踏板反馈十分线性,狠踩油门,会明显感受到速度攀升,但车子始终保持平稳,动力响应恰到好处,变速器的换挡也迅捷柔和、行如流水,在捍卫驾驶愉悦感的同时,兼顾了乘坐者的舒享。而在工程师频繁的加减速过程中,变速器几乎没有“存在感”,基本察觉不到变速器的换挡动作和顿挫。

正如一位订车用户体验过UNI-K动力性能后所说:“坐在车里,没有让我有前仰后合的囧态,很喜欢这款车加速时带给我的体验感。”

未来美好,下盘功夫过硬,化振动于无形

综合性能道,是底盘系统经受考验的主战场。在这里,复制了不规则破损路、沥青路、块状路等各种复杂的实际道路,涵盖了用车生活中,能遇到的所有路况。

面对不规则破损路,“全位移RS减振器阀系”则大显神通,精确调制压缩与回弹双向阻尼力,大幅降低路面振动和冲击,同时保留清晰的路感,如同金庸笔下的“武林高手”,让震动化解于无形,即使坐在后排,也不会感觉强烈。

长安汽车工程师夜以继日的测试下,UNI-K磨炼出了完美底盘设计参数,面对路面起伏能够最大限度过滤振动,让愉悦的行驶品质满足用户全场景的出行需求。具有一体性的底盘调校,路面回馈清晰且干净利落,在相对激烈驾驶时,又能保证车身姿态的稳定,带来充足的信心和路感,传递给驾乘者非常舒适的感受。

未来美好,转向调校让每一次转弯波澜不惊

在操稳路经过无数次严苛测试的UNI-K,加速性能不减分的情况下,充分提升转向能力,做到收放自如,稳如磐石。即便在时速100的车速下,长安汽车工程师驾驶UNI-K仍可以从容入弯,无论是车身,还是驾驶者,都始终保持优雅的姿态。

博世最新一代ESP的介入时机以及介入力度,配以博格华纳AWD全轮驱动系统的“智驭”之道,将驾驶乐趣和安全性完美兼顾,确保了车辆能够拥有稳定、轻盈和迅速的相应,转向手感更柔和,更细腻,更有品质感。

指哪打哪的DP-EPS转向系统提供高刚性和出色的动态性能,拥有出色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车身25%的“侧向刚度”提升,让转向力矩传递更迅速,响应更准确,以高速通过颠簸路况下的弯道,车辆也不会出现任何失控,还能够游刃有余的进行控制,始终如履平地。马牌21寸MC6高性能运动轮胎强大的抓地能力,有效克服离心力,顺利实现转向,大幅提高整车操控性。“就像坐了一次过山车,很过瘾,但是也很踏实。”一位用户下车之后,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未来美好,全“速”以赴感受“贴地飞行”的快感

这次体验,最惊心动魄的无疑是高环道上的肆意驰骋。面对45°的倾斜角,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傍身的UNI-K最高车速轻松突破200km/h。

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0bar高压喷射的雾化燃油与高滚流气道形成的气流运动完美配合,实现缸内混合均匀,快速燃烧,尽享能量瞬间迸发的畅快感,让旅途中的你愉悦心情时刻“满格”。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有效降低涡轮迟滞,在1500r/min即可达到350牛米的扭矩,1900-3300转速区间持续输出390NM最大扭矩,赋予每一次加速以正面意义。

未来美好,触手可及。在蓝鲸新一代2.0T 与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配合下,迅捷的响应,高性能的潜力,让每一次起步,每一次加速都带来充沛的驾驶乐趣。UNI-K高级的驾乘质感,颠覆了固有的价值感知,凭借过人实力掀起中国品牌占位20万价格区间的攻势。而UNI-K愉悦驾乘的未来美好,也是经历涉水、扬尘、泥浆、砂石等重重极致考核,饱受“超级烂路”折磨,千锤百炼而来,致力于用极致舒享的产品力,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用车场景和高品质驾乘需求。“UNI-K,值得”是6位订车用户体验之后不约而同的评价。相信,有着过硬绝技傍身的UNI-K,未来一定会不负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