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iCar箭在弦上,起亚受益,不会和特斯拉拼价格

2021年02月03日 16:25:02
分享到:
来源:

在全球IT界最强大也最富裕的苹果公司,也要进军汽车界了。

据《东亚日报》最新报道,苹果公司将向起亚汽车投资4万亿韩元(约36亿美元),用于生产设施建设和汽车开发。

双方预计于2月17日签署协议,生产地为美国佐治亚州的工厂,有望最早于2024年开始推出苹果汽车。

据透露,双方希望电动汽车每年交付量可以达到10万辆,最多可扩大到40万辆。

苹果对于进军汽车业的筹备,始于2014年,当时便启动了自动驾驶汽车“泰坦(Titan)”项目。

知名分析师郭明錤称,苹果的第一款汽车底盘可能会基于现代2020年12月正式发布的E-GMP电动汽车平台。现代E-GMP纯电平台支持双电机,充满电后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可在18分钟内充电至80%。性能方面,零百加速时间小于3.5秒,最高时速可达260公里/小时。

据分析师透露,未来的苹果汽车将是一款“非常高端的车型”,不会与Model 3和Model Y拼价格战。

在选择造车合作伙伴时,也不排除苹果汽车会行多线战略。

除了起亚,还会选谁?富士康?吉利?目前都毫无前兆。

具体得看苹果CEO库克,希望苹果汽车如何发展了。

不过,目前库克对于苹果汽车拿出的还是不置可否的态度,和媒体打起了太极。

此前,当被问及是否正在制造苹果汽车时,库克笑着回应“我无法对传闻作出回应”。

车透君认为,苹果汽车一出,别说特斯拉马斯克、蔚来李斌等大佬了,全天下造车者都会如临大敌,因为光是苹果二字的金字招牌效应,就足够熠熠生辉。

苹果汽车的名字,尤其特别好猜,iCar。

更何况苹果一向以技术创新、高品质和价格坚挺著称于世,相信苹果汽车在这些方面,也会比特斯拉更让人信服得多。

当然啦,造车对于苹果来说,毕竟是跨界,能否傲视群雄,还得取决于库克等人的大智慧和执行力。

(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