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降7万块,补偿老车主,宝马为何活得如此“卑微”?

2021年02月03日 16:29:03
分享到:
来源:

1月27日,华晨宝马官方宣布,对iX3的指导售价进行下调,调整后领先型为39.99万元、创领型为43.99万元,下调幅度达到7万元整。

此举也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毕竟作为宝马国产的首款纯电动SUV,iX3在去年的11月20日才上市,时隔不到三个月,就如此大幅官降,确实有点稀奇。

不过更稀奇的是,宝马表示,作为一家负责人的企业,将对1月28日前已开票用户,根据发票金额和最新售价进行现金补偿!也就是说,老车主们不用担心被“割韭菜”。

说到这里,估计大家都会联想到特斯拉,尤其是Model 3,自国产后价格就一直在下探,起售价从最高时的35.58万元,已经跌到现在24.99万元。虽然每次都遭到老车主声讨,但特斯拉该降还是降,连道歉都没有,更不要说补贴了。

特斯拉Model 3

实际上,汽车品牌对旗下车型实行降价是一件很常规的事,一般情况也不会对老用户进行差价补贴。所以宝马这波操作看起来,着实有点业界良心的感觉。

不过在疆哥看来,与其说良心,倒不如说是宝马卑微。首先,降价是属于无奈之举,新车自上市以来,市场表现就很低迷。数据显示,宝马iX3去年11月的上险量仅为184台,上市第二月,即12月的上险量也只有275台。

除了销量不如预期外,宝马iX3还要面对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毕竟33.99万起售的特斯拉国产Model Y,确实很有威慑力。而在这样的背景下,宝马如果再不降价,那就真没啥存在感了。

特斯拉Model Y

至于补贴的事,考虑到老用户基数不多,所以并不是啥大工程。可如果处理不好,来个类似特斯拉那样的声讨或维权,那对于电动化刚起步的宝马来说,才是一次灾难。挑明了说,就是在电动领域,宝马还没有傲娇的资本,所以态度上不得不谦卑。

当然,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要落到宝马iX3上,作为一款“油改电”车型,新车基于燃油版宝马X3打造,不仅是造型相似,其它零部件共享程度也很高,这样没有过多原创性的产品,或许一开始就注定不是什么诚意之作。

宝马iX3

宝马X3

在性能方面,宝马iX3各项数据都不算出色,500公里的续航也只能达到主流的门槛。即使现在官降7万,售价与燃油版X3(38.98-47.98万)基本重叠,但与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相比,整体依旧逊色不少。

综合来看,虽然降价后的宝马iX3稍微接地气一点了,但在强大的特斯拉面前,还是没有什么市场话语权。事实上,除了宝马,其它传统豪华品牌在电动化上也大都郁郁不得志。

同为一线阵营的奔驰奥迪,前者早在2019年就推出了首款国产电动产品——奔驰EQC,可415公里的续航,超过50万的售价,再加上油改电的嫌疑,实在无法让人提起兴趣,所以月销量只有寥寥几百台。

奔驰EQC

至于后者,前期通过进口的方式引进了奥迪e-tron, 69.28-82.86万的高昂售价注定没啥市场。虽然国产版车型已经计划在今年第一季度上市,但油改电的属性,以及预计不菲的售价,怕也是前景堪忧。

奥迪e-tron

二线阵营方面,捷豹算是最早入局的,其首款纯电动I-PACE早在2018年就已经上市,而且还是纯电平台打造的,不过60多万的起售价,基本无人问津。

捷豹I-PACE

而领头羊凯迪拉克去年才正式发布旗下全新纯电动产品Lyriq,雷克萨斯沃尔沃虽然都完成了“处女秀”,但都逃不过油改电、续航短、定价高的诟病,自然也没啥市场存在感。

雷克萨斯Lyriq

雷克萨斯UX300e

沃尔沃XC40 RECHARGE

总的看来,这些在燃油车领域呼风唤雨的豪门,在纯电化上的表现都有些失常,即使称之为 “菜鸟”也不为过。而且别说特斯拉,单自主品牌而言,都可以打得它们满地找牙了。

写在最后

看着如今BBA等传统豪强的电动化市场,疆哥就在想,前两年一直在提的“弯道超车”,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毕竟相比于合资阵营普遍缓慢的节奏,凭借先发优势的国产品牌,无论是在市场销量,还是电动技术应用上,确实要更有话语权。

还有一事也是值得深思的,一直以来,包括BBA在内的豪门,它们品牌光环强大,用户基础众多,可转战电动化后,却出现了水土不服,在特斯拉强大的号召力面前,反差感更是异常强烈。这不禁让人发问,它们还能追上来吗?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