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东富豪的最爱,体验新款雷克萨斯LS

2021年02月03日 16:43:03
分享到:
来源:

在豪华D级车市场有这么一位选手,它风格独树一帜,有着属于自己对豪华和典雅的认知,虽然市场销量总是一般般,但它的口碑永远位于该级别的第一梯队,人们对它的评价总是赞赏有加。相信很多小伙伴已经猜到这辆车的名字了,没错,这款叫好不叫座的车型就是来自雷克萨斯的旗舰LS。

目前在售的雷克萨斯LS是第五代车型,于去年广州车展上发布了中期改款,新车整体变化不大,主要是针对老款上的不足进行针对修改。

外观设计

新款雷克萨斯LS延续家族式设计语言,标志性的纺锤式中网依然是前脸最为吸睛的区域,内部格栅更换为金属亮黑样式,视觉效果更为精致。两侧大灯造型进行了修改,从以往的Z字形变为更贴近IS的设计,个人感觉气势不如老款,不过好在内部有着角度锐利的LED日间行车灯,一定程度弥补大灯造型上的变化。整体而言,新款雷克萨斯LS在动感和沉稳之间拿捏的恰到好处,既符合当下年轻化市场潮流,又不失身为D级车应有的气场。

车身侧面变化不大,后窗窗线临近尾部位置忽然上翘,带来与众不同的视觉效果,车身腰线从前翼子板贯穿至车尾,搭配上底部层次感丰富的包围,整车视觉重心很低,能从中感受到些许运动气息。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35*1900*1450mm,轴距为3125mm,相比德系BBA的确不占优势,但标轴车型原汁原味的比例协调感也是它们所不具备的。

相较于放荡不羁的前脸,尾部则回归本质,饱满、厚重永远都是D级车应有的设计元素,而雷克萨斯LS则选择在不太被人所关注的车尾进行补充。

内饰设计

进入到车内,雷克萨斯LS这套内饰会让同为东方人的我们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亲切感,尤其是看多了德系BBA冰冷的现代设计风格之后,这种感觉更为明显。

中控台利用横向线条勾勒出丰富的层次感,中控屏幕改为更符合现代审美的悬浮式设计,而且屏幕尺寸增加至12.3英寸并支持触控操作,日常用起来更顺手。而在内饰用料方面,随手触及的区域均使用真皮材质覆盖,质感相当不错。而且顶配行政版还可以选装官方命名为“凌光切子”的玻璃装饰件以及灵感来自于日本传统折纸艺术的“鹤羽折布”,艺术气息更为浓郁。

空间舒适性

作为一辆D级豪华车,除了外观拥有足够气场之外,乘坐舒适性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在这方面不必过多担心,雷克萨斯这个品牌从它诞生到现在,有关舒适的标签从未摘下过,即便是自家主打运动属性的IS,其舒适性在同级也是属于中上水准。

LS座椅表现毋庸置疑,无论是内部填充物还是表面真皮柔软度,都恰到好处,乘坐舒适性非常优秀,并且功能很齐全,可以通过中央扶手位置的屏幕进行选择,包括座椅10向电动调节、通风/加热/按摩等。除此之外,还设有一键半躺模式,此时副驾驶会移动至最前位置,同时座椅会以最倾斜的姿态呈现。

动态体验

新款雷克萨斯LS在动力系统方面依旧维持原样,全系搭载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最大马力为359匹。传动系统则由行星齿轮E-CVT+4速自动变速箱组成,可模拟10个档位,让这套动力系统以更平顺的姿态运转。

不得不说,丰田在混合动力方面的造诣的确有自己的一套,别看这辆车整备质量超过两吨就先入为主的认为起步会比较疲软,但恰恰相反的是,有了驱动电机的帮助,起步过程非常轻快,并且这种感觉一直会持续到60km/h左右,因此,只要电量充足,这台LS在城市穿行时基本与一辆电动车没什么区别。

当然,这并不代表它在关键时候跑不起来,只要将油门踩下去,359匹马力将会尽数释放,推背感非常强烈,毕竟百公里5.4秒的加速成绩摆在这里。而且大排量自吸先天的平顺性是其他涡轮增压机所不能比拟的。

底盘方面,新款LS前后均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挂,并且还加入了自适应空气悬架,从实际驾驶感受来看,这套组合表现还是符合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平,抛开没有难度的细碎颠簸不谈,即使以较快的车速经过连续起伏的路面时,车身总能保持平稳姿态,能穿透悬架传递至车内的振动更是少之又少。

总结

尽管LS销量并不能与BBA相提并论,但论产品力,它们之间已经非常接近,更多是品牌号召力之间的差距。由于早年LS主攻北美市场,错失国内中大型豪华D级车兴起的年代,导致在车型认可度方面处于劣势。不过,随着雷克萨斯国内销量逐渐上升,人们对于LS的态度或许会有所转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