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R-V推出插混车型,纯电续航85km,售价27.38万起

2021年02月03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

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去年全年销量为110.9万辆,增速达到了9.8%。而在新能源汽车的两大主要品类中,纯电动汽车是绝对的主流,占据了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81.9%的份额。不过,对于部分没有充电条件的消费者而言,插电混动汽车其实是更好的选择,因为它的驾乘质感与纯电动汽车最为接近,同时还不用担心续航问题。

基于这一市场需求,东风本田于2月2日推出了CR-V锐·混动e+,售价区间为27.38-29.9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CR-V也因此成为了市面上首款涵盖了“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系统的城市SUV。

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CR-V锐·混动e+最大的亮点便是它的插电混动系统——SPORT HYBRID e+系统。该系统基于本田i-MMD混动系统开发而来,包含了一台高效率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为175N·m;一台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15N·m;一台E-CVT双电机变速箱;以及容量为16kWh的电池组。

官方表示,在这套混动系统的加持下,CR-V锐·混动e+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3L,纯电续航里程为85km,在同级中有一定的优势。尤其是85km的纯电续航里程,基本可以满足用户每天以纯电模式上下班的需求,保证了经济性和行驶品质。

CR-V锐·混动e+的另外一大亮点在于空间。和燃油版相比,CR-V锐·混动e+的车身长度和车身宽度有所增加,整车尺寸达到了4694*1861*1679mm,轴距则为2660mm。一般来说,插电混动车型由于电池组较大,为了更好的布置电池,车内空间往往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CR-V锐·混动e+的电池组采用了扁平化设计,最大限度的降低了电池组对车内空间的侵占,保证了充足的乘员舱空间。

而在造型方面,CR-V锐·混动e+基本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只是在细节处进行了一些微调。比如新车中网采用了横向镀铬条作为装饰;再比如车头logo加入了一圈蓝色标识进行点缀;又比如车尾增加了“e+ PHEV”的尾标用以彰显身份。

内饰方面的变化同样不大,新车采用了和混动车型相同的按键式电子换挡,并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和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在驾驶辅助功能和智能互联功能方面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写在最后

以插电混动汽车市场的现状来看,CR-V锐·混动e+的产品力处于上游水准,其在油耗、纯电续航里程、空间、智能配置等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27.38-29.98万元的售价区间在同级中却并不占优势。那么,未来CR-V锐·混动e+是凭借产品力脱颖而出,还是因为价格较高而被市场冷落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