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SA平台加持,东风风神奕炫为何火不起来?

2021年02月03日 17:53:05
分享到:
来源:

东风风神奕炫,这款集结了PSA技术基于CMP平台打造的首款主打运动的A级轿车,其实在19年上市之初,就被无数消费者看好,拥有媲美法系合资级别的驾控表现和10万以下的售价,理论上本应该可以像长安逸动PLUS那样一鸣惊人。

到目前为止月销4千台左右,东风乘用车集团本有一次在A级轿车市场大显身手的机会,可最终可能还是败在了平平无奇的销量上,全年4万出头的销量可能就是它的正常水平了。那么,东风风神奕炫究竟踩了什么坑呢?

先来具体看看东风风神奕炫在硬件上的表现如何。从外观上就能看出打造奕炫的团队就对是敢于突破传统审美封锁的年轻群体,车身的整体设计语言源自于“e.π”概念车,前脸又以字母“X”为基础塑性,视觉冲击力极强。

尾部的的线条也同样遵循了前脸的设计,同时又以机甲线条为点缀,在保障了颜值上限的基础上也不缺少未来的科技美感;内饰风格上尽量遵循了极简的布局,目前这个以运动为主打的热潮下,对称样式的中控台面也的确显得非常素雅。可以说在外观的打磨上,风神奕炫是绝对不输价格高一个档次的领克03。

另一个值得一吹的优势,自然是来自PSA的CMP平台,传承了几十年的运动基因,具有扩展性、操控性、安全性和高品质四大优势。两个动力版本分别是1.0T和1.5T。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30N·m;1.0T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96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1.0T三缸发动机动力参数和1.0T思域身上那台相差不大,扭矩要大一些。

可以说产品力方面已经万事俱备,可最后一步的配置制定和营销策略上的偏差,也许是奕炫最终折戟销量的主要因素。首先油箱盖和后备箱只能从车内打开这种明显是法国人脑回路的设计被完美继承下来;1.0T顶配上的L2级辅助驾驶功能居然在1.5T车型配置上消失了。还有就是在宣发过程中强行和国家乒乓球队联名的迷惑操作也让很多消费者摸不着头脑,一看就是国企老领导会安排的套路,比起杨超越代言的上汽名爵5,在广告效应上也输了不少。

其实,奕炫如果从一开始就定位10万元以下的家用轿车而非去过分强调运动基因的话,可能也有机会冲冲过万的体验,不过配置上的拧巴还有配不上运动的动力,也许只有在后续更新中慢慢转变才有可能重新发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