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军欧洲售价直接翻倍,五菱宏光MINI恐成全球畅销神车

2021年02月03日 17:58:06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五菱宏光MINI EV上市之初,就有无数人看好它的潜力,可没曾想到,它扩张的速度会如此迅猛,以至于反应过来的时候它的身影就已经出现在了欧洲街头。据海外媒体的报道,五菱宏光MINI EV将由拉脱维亚的汽车制造商Dartz引入欧洲生产,并在欧洲部分国家销售,该车型以被重新复活的俄罗斯品牌“Freze”为品牌,并命名为“Nikrob EV”,起售价在9999欧元(约合7.8万元人民币)左右。

虽然有预感它可能会出口,但这贴的牌也相当具有五菱的风范,形变意还在,搭配这个前苏联风格红黄涂装,这拉脱维亚的制造商心里要是没点私货肯定是说不过去的。当然整车除了前后车标需要改动,能变动的地方也的确有限,如果细心的网友可能还会发现Nikrob EV的轮圈也改成了相当复古样式。

不过本次被欧洲引进的重点似乎还必须放在价格上,虽然9999欧元看似不多,但经过疫情洗礼后的欧洲可能没有想象中的那般富有,1万欧相当于7.8万元人民币,欧元区最为富有的德国,一台大众POLO大概起售价12875欧元,仅仅比Nikrob EV计划中的9999贵了不到3000欧,考虑到泛用性的话,当然是POLO能够适应的场景更为广泛,毕竟欧洲大多数地区处于高纬度,有的国家冬天就没有温暖的区域,阿尔卑斯山脉地区的国家公路崎岖,城市相隔距离也远得多,一台续航最高为170km的小车或许很难适应欧洲的实际用车需求。

当然,不排除实车在欧洲代理商的魔改下会有更加符合欧洲人民群众需求的配置,目前五菱宏光MINI EV在中国市场虽然卖得火热,但一些实打实的缺陷也劝退了不少消费者,例如没有快充和气囊这两点,就已经注定这是一台开不上高速,甚至开不上高架桥的代步工具,充其量就是代替家中的爱玛和绿源,真正作为一个汽车来使用的话,宏光MINI恐怕要有几轮升级和恐怖的成本压缩才能做到尽善尽美。

综上来看,五菱宏光MINI EV的顺利出口,也昭示了中国汽车设计制造的显著进步,不仅仅是五菱上汽旗下不少自主品牌车型还有奇瑞都在出口的路线上做出了显著成绩,如果五菱宏光MINI EV能凭借9999欧的价格打响在海外市场的第一枪,那么它成为一款畅销世界的全球车型将会载入史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