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尝到国产化“甜头”之后,这些车今年也将更改“身份”

2021年02月03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两年,中国汽车消费市场迎来了一大批进口车实现国产化,毫无疑问,这让曾经以进口身份进入国内的车型,由于高昂的售价导致的销量不愠不火,但通过国产,销量立马开始飙升,这种现象在很多车型身上已经有发生,其中国产凯迪拉克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在看到多数通过国产化的品牌尝到“甜头”之后,众多车企也开始放低自己“进口”的姿态,开始迈向国产化。转眼间已经到2021年,今年又有哪些进口车型要国产呢?相比之进口车型国产版的价格会降低多少呢?

国产奥迪E-tron

在今年3月份,国产奥迪e-tron即将迎来国产上市。新车在价格方面极具杀伤力,预计售价区间会和奔驰EQC相当,在45万-50万元之间,甚至更低。国产奥迪e-tron在设计层面会完全复制进口版的造型,并增加了S-line运动套件,在车身高度方面增加12mm。

对广大网友来说,想必奥迪e-tron已经不陌生了,自带豪华基因的MLB evo平台,高效的三电系统,先进的e-quattro电动四驱,超越国标的安全验证体系…对一汽-大众奥迪这种大厂来说,肯定会确保国产版车型在做工、品质方面均维持与进口版本高度一致的水准。相信大家和马拉车市一样,更关心的会是它的定价,参考奔驰EQC宝马ix3的售价,以及进口版车型的售价,它的定价很有可能在50万以下,竞争力提升那是相当的明显。

国产林肯航海家

在2020年里,林肯销量创造了入华以来的最高纪录,销量首次突破六万辆,达到61761辆,同比增长了32%。这其中国产的冒险家与飞行家出力不少,它们凭借美式豪华风范,获得中国消费者的认可。趁热打铁,林肯在2021年又带来了在华的第三款国产车型——林肯航海家,新车预售价为:33.08万-48.58万,作为豪华SUV在这个级别性价比很高。

在设计方面,国产航海家与家族设计风格统一,星辉式进气格栅、灯组的位置以及保险杠的点缀都如出一辙。内饰部分,新车则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得益于12.8英寸中控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加入,让其内饰摆脱了进口车型的老气中庸形象,变得更加豪华上档次。而在动力方面,国产林肯航海家将延续现款的动力总成,包括2.0T直列四缸发动机(248马力)和2.7T V6发动机(325马力)。传动方面,则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可选。

国产起亚嘉华

对于起亚嘉华这款MPV车型或许大家并不熟悉,因为之前在国内市场能买到的嘉华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而且那个时候嘉华还是以进口的身份进入国内,其定位则更多偏向于商务性质,并没有走进家用消费者市场。虽然此后嘉华仍然有更新换代的车型,但基本上与中国市场无缘了。不过起亚没有放弃它,2021年下半年起亚嘉华将以全新的面貌、并以国产的身份进入国内。

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十分的大气。尤其是侧面,超5米的车长以及超3米的轴距,显得十分的修长,如果你没有仔细看到其双边侧滑门的设计,估计很多人都会以为这是一款中大型的SUV,但实际上它仍旧是一款MPV车型。作为新车一大亮点,新车将配备2+2、2+2+3、2+2+2等座椅布局,乘坐人数从4人到7人不等,适合有小孩的家庭消费用户。

至于动力方面,参考海外版车型,新车将搭载3.5L V6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不过考虑到国情,未来国产车型很有可能搭载2.0T发动机,至于大排量发动机则保留进口的方式销售。

丰田Harrier

自从丰田Harrier要引入国产的消息曝光之后,这台对国人较陌生的车型一直备受关注。作为一款有着“雷克萨斯背景”等光环加身的车型,还没在国内亮相就已经是自带流量的网红车。近日,有媒体表示一汽丰田Harrier或在今年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首发亮相,新车定位介于RAV4与汉兰达之间。未来不仅由一汽丰田进行国产,广汽丰田也会进行国产。

参考海外版车型,丰田Harrier在动力方面提供2.0L燃油版车型和2.5L混动版车型,二者最大功率分别为171马力和178马力,预计国产车型也将沿用相同的动力系统。传动系统方面,2.0L车型匹配CVT变速箱,而2.5L混动车型则匹配E-CVT变速箱。此外,高配车型有望提供E-Four四驱系统。

马曰:

一直以来,“进口车型”都被国内消费者追捧,认为是身份的象征,但是随着消费观念更加理性化,性价比高才是硬道理。所以一些车型进口的时候销量不愠不火,但是国产之后销量立马飙升,其归根究底就是性价比提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