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X3、EQC、e-tron、I-PACE齐降价,怎么选

2021年02月03日 18:12:03
分享到:
来源:

文/白杨

近期宝马iX3官降7万,引发了热议,网友纷纷将宝马的降价,与此前特斯拉Model Y降价联系起来,认为这是一场特斯拉的“逼宫”。

但只要看看数据就会发现,宝马iX3降价和特斯拉真没啥关系。先不说宝马iX3的潜在用户和特斯拉Model Y用户重合度问题,单提销量,传统豪华品牌的电动车,连最直接的本土竞争对手蔚来ES6都打不过,先烈奥迪E-tron、奔驰EQC月月被蔚来按地摩擦,捷豹I-PACE更是尸骨无存。

宝马上市后的销量,也是直奔奔驰奥迪捷豹的前路去的,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特斯拉Model Y降价和宝马iX3有啥关系?

事实上,销量这么惨淡扛着不降价是不可能的,还有人觉得宝马iX3都降价了,奔驰EQC奥迪E-tron、捷豹I-PACE会不会跟进?你多虑了,这些大哥们早就降价了,只是没说!默默降价大概是豪华品牌最后的尊严了。

其实宝马iX3的官宣降价也不亏,非常有话题点,这几天的曝光率可能比之前做的投放都要给力,而且由于宝马的政策是降价后对已开票客户,根据发票金额和最新官价对客户进行现金补贴,让被特斯拉割韭菜的老车主留下羡慕的泪水,收获一大波好感度。

那话说回来,既然都降价,而且幅度都还挺大,到底有必要买传统豪华品牌的纯电动车型么?如果想买豪华品牌的纯电动车型,宝马iX3、奥迪e-tron、奔驰EQC捷豹I-PACE买哪辆更划算呢?

买传统豪华品牌更多是为了情怀

不管你愿不愿意接受,蔚来ES6\ES8确实是40万价格区间里,现阶段最能打的纯电动豪华车型,BBA们在这一领域的市场份额,确实被蔚来抢先一步占领了。蔚来在产品的用料上,车主形象的塑造上,车主社圈运营上,都能够满足豪华品牌纯电动车型意向车主的需求。

当然,传统豪华品牌的纯电动车型也是有固有阵地的,那便是驾驶体验,宝马iX3等车型在驾驶体验上,调教的更加细致,更加贴近其对应燃油车的驾驶体验,这对调教而言需要花很多功夫,但对品牌而言,是一种品牌的延续性,让车主在纯电动车型上也能找到驾驶宝马的那种熟悉感。

因此购买传统豪华品牌的纯电动车型,反而更像是一种情怀。

宝马iX3、奔驰EQC奥迪e-tron、捷豹I-PACE如何选?

目前来看,奥迪e-tron由于是纯进口,因此价格也是最贵的,Q2 e-tron则是国产,价格也更为亲民,但尺寸上已经是紧凑级SUV,因此无法和上述三款车型作比较。捷豹I-PACE现款车型售价同样高达70万,2018款车型此前5折甩卖依然销量惨淡,需要继续观望。

最直观的比较会发生在宝马iX3创领型、奔驰EQC 350 4MATIC上,两款车型由于国产,终端价格已经下探到了40万以内的区间,也是最值得入手的两款车型。

两款车型尺寸相近,续航里程上宝马iX3更具优势,NEDC续航可达500km,而EQC则只有415km。实际上EQC的电池包大小会更大,搭载了79.2kWh电量,而宝马iX3仅74kWh电量。

这种原因是多方面导致的,一方面宝马iX 3采用了宁德时代的NCM811电池,即便是为了安全使用物理阻隔热蔓延降低了电池包能量密度,但依然比奔驰EQC搭载的电池包能量密度要高。

其次是驱动系统上,宝马iX3使用了一个后置永磁同步电机,更偏向节能,而奔驰EQC则搭载了前后双异步感应电机,配合前轴双叉臂独立悬架,整体更偏向于动力体验,这也帮助车身更重的EQC获得了和宝马iX同样的零百加速成绩。

两款车型有着不同的设计取向,而且这种取向某种意义上似乎和他们在燃油车上塑造的形象是相反的,如果你想获得好的驾驶体验,愿意牺牲续航里程,则更适合奔驰EQC宝马iX3则更为务实。

这种差异还体现在两款车的方方面面,能看出来的是,宝马的“求生欲”明显更强,iX3在设计上处处展示出想获得良好市场反馈的愿望,是一辆很务实的纯电动中级SUV,而奔驰EQC仿佛对销量很佛系,处处维系自己的尊贵血统。

举个例子,虽然终端价格依旧很接近,但EQC的选装是一笔不小的成本,L2级辅助驾驶系统和自主泊车需要加钱选装、HUD需要加钱选装、一套柏林之声的音响需要加钱选装等等,而这些在宝马iX的创领版上是标配的。

在实际用车上,两款车型在座舱和辅助驾驶上基本没什么大的差异,毕竟Carplay大概率会是两款车型车机的最高频使用模式。而辅助驾驶上,加装系统后的奔驰EQC也有着不错的L2级辅助驾驶体验,和宝马iX不相上下。

因此即便看到奔驰已经在终端价格上给了很大的优惠力度,但这还远远不够,在产品性价比上是没有宝马iX3有吸引力的。宝马iX3承担了更多宝马打开市场销量的重担,初始定价已经很具竞争力,通过官降的形式也保障了二手车价格的稳定性,因此如果想购买一辆BBA的纯电动车,我觉得iX3会是一个更务实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