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油耗、大空间、高配置?!大家都说香的本田皓影混动怎么选?

2021年02月03日 18:37:05
分享到:
来源:

据乘联会发布的2020年12月SUV销量排行榜,本田皓影以27206台的成绩空降第三名,如果加上第二名CR-V的35153台的销量,总共取得了超6万台的突出成绩,力压排行榜上的“常胜将军”哈弗H6,可谓是隐藏的销量冠军。与H6不同的是,皓影主要面临的是15万—30万元区间的销售市场,此区间的劲敌众多,比如丰田荣放/威兰达、大众途观L/探岳,甚至是高端品牌的林肯飞行家凯迪拉克XT4等车型,都能与皓影构成直接威胁。因此,皓影能取得如此成绩,属于不易。

当然了,皓影能取得如此突出的成绩,少不了油电混动版车型做出的贡献。现款皓影混动版车型共提供4款配置,售价区间为20.98万-25.28万元。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选择混动版车型最大的理由肯定是看重其油耗低的特点。不过,面对四款配置不同的车型,如何精打细算筛选出最具性价比的一款,恐怕需要仔细琢磨琢磨。

车型亮点

皓影和CR-V是出自同平台不同生产线的产物,两者最大的不同在于外观设计的风格。皓影的造型设计继承了广汽本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车头上沿宽大的镀铬饰条,与两侧大灯组直接融合在了一起,抢占了不少黑色进气格栅的风头,再配合由多个矩形灯珠一字排开的大灯组显得霸气十足,辨识度非常高。此外,皓影的整车轮廓比较饱满圆润,发动机盖板两侧隆起的弧线,使车头张弛有度,增添了不少视觉冲击力。

皓影车侧最明显的特点在于C柱接近直立的倾斜角度,在若隐若现的环境下,它的轮廓形状很容易与其它车型区分开来。与同门师兄CR-V相比,皓影的尾部造型设计新潮了不少,立体感十足的尾灯由黑曜边框包围,与厚重的车尾调性契合,看上去十分动感。值得一提的是,车身周围的黑色防刮条由车头两侧的雾灯位置一直贯穿于车侧和车尾,给车身营造出一种强烈的整体感和立体感。

皓影定位为紧凑型SUV,其三围尺寸为4634/1855/1679毫米,轴距则为2661毫米,体型表现处于同级别常规水平。此外在轮胎方面,混动版的顶配车型搭载的是19英寸十辐哑光黑轮圈,即显得质感十足,也标明了顶配版的身份标签。其余三款车型配备的则是18英寸十辐切削双色轮圈,相比之下运动感更强烈一些,而且轮圈花纹对降噪效果十分有利。

动力方面,皓影混动全系均为“TURBO 240”的标签,也就搭载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该机器的最大功率为107千瓦(146马力),峰值扭矩为175牛米。作为油电混动车型,新车还搭载了一台前置单电机,其电机的总功率为135千瓦,总扭矩为315牛米。在油电混动的双向加持下,皓影混动版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9-5.2升(工信部)。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仍然是我们熟知的那台CVT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应用了本田的“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采用了高强度传动带,因此有着更宽的变速比。同时,这台变速箱在轻量化、紧凑化的基础上还降低了摩擦,提升了传动效率,在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实现了加速灵敏的响应速度,从而让驾驶体验变得更加富有乐趣。

全系车型配置对比

配置方面,皓影混动全系标配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系统、主动刹车、倒车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功能、主动降噪以及全LED大灯组等配置。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车侧盲区影像、全景天窗、真皮座椅、电调座椅、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多媒体控制总成以及LED雾灯等。但令人不解的是,同级车型比较普及的并线辅助、陡坡缓降、车顶行李架、全液晶仪表以及转向头灯,均未在皓影车型上出现,多少显得有些不厚道。

推荐车型:2.0L 两驱锐·幻夜版

通过全系车型配置对比来看,我们最为推荐25.28万元的2.0L两驱锐·幻夜版车型。该配置车型虽然比次顶配的两驱锐·尊贵版贵出1.3万元,但可以享受到360度全景天窗、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电动后备箱、后备箱记忆功能、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座椅记忆、GPS导航、车联网、转向辅助灯、车内氛围灯以及同级少有的后排侧遮阳帘。以上配置如果选择后期加装,绝对不止于1.3万元的差价,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顶配版车型在有着充足性价比的同时,还能享受更全面配置带来的体验,岂不美哉?

总结

就产品本身而言,皓影混动版的配置水平虽然与同级车型不相上下,但整体“不均衡”的表现多少有点差强人意。众所周知,本田丰田的油电混动技术,的确比其它车企更先行一步,在民间也有着不错的口碑。而皓影在借助本田油电混动这一“明星技术”的大平台下,对市场施展拳脚有着十足的信心。在我看来,那些选择皓影混动的消费者,大多是看中其搭载的先进混动技术或者比CR-V更靓丽的颜值。如果皓影在中期改款再平衡一下整体配置,其销量表现可能会更加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