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苹果带坏了?MINI:为了环保我们不再提供皮革装饰!

2021年02月03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2020年,苹果12减配充电器和耳机的事引发大家热议,减配后的苹果还专门发布了一个短视频,解释这样做是为了环保,然而苹果12的售价却并为因此而降低,引发大家吐槽。

此次事件过后,很多其他企业也学会了苹果的这种手法,借用环保的名义实施偷工减料,备受用户吐槽。最近,BMW旗下的英国汽车品牌MINI也在环保方面玩起了花样。

在汽车圈,流行用动物皮革制作座椅和中控的习惯,但MINI认为这样的做法太过残忍,并且不可持续,因此MINI设计公司相关负责人奥利弗・海尔默(Oliver Heilmer)表示, MINI将使用具备现代化和高价值的产品来替代皮革。

据目前已经流出的资料显示,MINI使用的这种全新材质和特斯拉类似,由PVC和PU两种材料合成而来。其中也会掺杂一些其他自然材质,例如树皮、落叶、软木等等。这种特殊材质的触感与真正皮革类似,只是在长久使用后变形幅度更大。

相比传统的皮质座椅,这种新材料将在可降解性能方面表现优异,而制造过程中也不会产生很多有害物质。

MINI作为英国品牌,抛弃真皮材质,推出全新材质的座椅并不奇怪,因为英国人对真皮有着天生的抵抗。在数十年前的车型中,就有使用织物的习惯。不过由于制作成本的提升,使用这种新材质的车型售价可能比真皮还要贵,不知道消费者能不能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