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2024年巴黎奥运会,将全面使用氢能源出租车?

2021年02月03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日前,一家名为HysetCo.的法国企业表示将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到来之前,在巴黎市内投放超过1万辆氢能源出租车。

为此,他们已经在巴黎建设了三座加氢站,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再建设两座加氢站,预计到巴黎奥运会前夕,在巴黎建设约20个加氢站。

有意思的是,HysetCo.背后的股东之一,就是氢燃料汽车界的老大--丰田汽车。

其余两个股东是巴黎出租车电子公司和世界第二大工业气体的制造商--法国液化空气公司。

而这个计划的背后,就是用丰田生产的氢燃料汽车Mirai来替换原有的燃油出租车。

之所以计划在奥运会前夕替换完成,除了奥运会以外的因素,就是巴黎政府此前宣布的新能源汽车政策,巴黎将于2024年禁售柴油车,汽油车将在2030年彻底禁售。

所以对于出租车公司来说,将之前的燃油车更换成新能源车势在必行,那么为什么要选择氢燃料电池汽车而不是纯电动汽车呢?

除了丰田是股东外,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如果在小范围使用氢燃料电池的汽车,有着传统电动车不可比拟的优势。

最大的优势就是使用便利性。氢燃料电池的主要动力来源是依靠氢燃料电池化学反应来提供电能。

换句话说,氢燃料电池车更像是一个自给自足的发电车。

氢燃料电池只需要不断的注入氢气,就可以源源不断的提供电能,这和燃油车非常相似,加氢的过程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满血复活。

这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说,比纯电动车更加便利,不用排队充电,也不用担心充电速度太慢。

不过,氢能源车也有着很大的劣势。

第一,目前制造氢气、储存氢气的成本较高,其能源成本远高于纯电动车。

其二,就是氢气属于极度易燃易爆的气体,现阶段的安全使用还是一个较大的问题。

第三,就是燃料电池车本身的成本也比电动车更高,其中燃料电池使用的质子交换膜的成本就极度高昂,这也是燃料电池车成本高居不下的一个重要原因。

除此之外,燃料电池反应堆也需要一块锂电池来储存制造出来的电能,成本自然就更高了。

但作为目前呼声最高的最终能源形态,也许在巴黎奥运会到来的时候,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