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且看最新英国部署充电桩效率,就能看出我们有多幸福了

2021年02月03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英国预计 2030 年开始禁售传统燃油汽车(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 Car),而为了满足可预期的未来、电动车销售将会快速成长,英国政府已承诺增加补助 2 千万英镑用于街头充电桩之建构,该计划预计最终将建构 8 千个公用的街头充电桩。

2030 年禁售燃油车、2035 年禁售油电车

2020 年 11 月底,英国政府宣布,2030 年起禁售燃油车,而到了 2035 年,连油电混合动力车也禁售,较先前的计划提前了 5 年;根据英国媒体报导,预计未来英国民众的家用电动车充电率仅有 40%,代表有接近 60%消费者家中无法建构自用充电桩,因此,公用的街头充电设施的重要性更为提高。

本次英国政府宣布新增加补助的 2 千万英镑,将用于现有的《On-Street Residential Chargepoint Scheme》计划内,该计划现已在英国国内补助建构约 4 千个街头充电桩,预计未来还要再增加 4 千个,最终将会提供 8 千个公用街头充电桩。

而截至 2020 年 7 月为止,英国境内的公有充电桩(含街头),共计有 18,265 个。

随着电动车政策的明朗,英国消费者选购电动车或混合动力车的比例也快速上升,在 2020 年年度销售中,电动车与混合动力车辆已经占总新车市场的 10%,而英国政府预期,新能源车的销售比例在未来数年内将急速上升;不过,根据英国国内相关团体的统计,目前英国国内每辆电动车仅分配到 0.28 个公共充电桩,而且这个比例一直在下降中,如何解决电动车广大的充电需求,相信也是各国政府必须重视的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