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福特的未来透露了新曙光,因为谁的出现?

2021年02月03日 19:43: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回到 2008 年,福特最早与 Microsoft 共同开发 SYNC车用声控与多媒体整合系统,而后 SYNC 改用 Blackberry 的 QNX 系统架构持续发展为现在的 SYNC 3、SYNC 4,而旗下纯电跨界SUV Mach-E 更搭载最新世代 SYNC。如今福特车用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又将有重大变革,稍早发布消息已和 Google 成为独特策略伙伴,未来福特以及林肯品牌从 2023 年起所有新车都会使用 Android 系统并内建 Google 多项服务。

福特在美国时间 2 月 1 日时公布这项消息,福特希望能够透过此一结盟,加速集团转型并重塑车辆连线使用经验。除此之外,由于 Google 在资料收集处理、人工智能以及机器学期等科技上的领先实力,福特也点名 Google Cloud 优先作为云端服务供应商。

为了达成目标,福特与 Google 将共同成立团队 Team Upshift,集合两家公司最有实力与才能的成员,这个团队预料可给福特一个绝佳机会,以资料为根本打破过去的限制重新找到发展方向。除了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外,双方合作还可能触及零售体验这个领域,让消费者拥有截然不同的购车选择。

双方合作预计从 2023 年起为期 6 年,届时所有福特林肯品牌所贩售的新车都会内建 Android 系统,并提供多项 Google 服务。如 Google Assistant 语音助理,让驾驶可使用语音指令操作多项功能;结合实时车流信息、自动路线重新计算、车道指引等功能的 Google Map 导航地图;Google Play 则让使用者可以自行选择所需服务以及应用程序,达到一定程度的客制化。

随着车内资讯娱乐系统智慧化程度日渐增加,与智能型装置之间的差异也在持续减少。而 Apple CarPlay 与 Android Auto 这两大车载连结服务推出后,更让车上的信息娱乐系统大部分功能直接被智能型手机取代。现在 Google 更进一步直接与车厂合作,以 Android 原生系统打造汽车信息娱乐装置,接下来或许可以期待另一行动装置巨擘 Apple 也加入战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