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码合资SUV销冠王,CR-V锐·混动e+“混”战江湖/起售27.38万

2021年02月03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2020年,受疫情影响,不少汽车企业销量都有不小的降幅。但是东风本田却实现了6%的正增长,全年销量超85万辆。而在逆势增长的背后,CR-V则齐了关键作用,当年销量达249983辆,并连续5个月蝉联合资SUV销冠,其在华累计销量也超过了220万辆。

而在昨天(2月2日),东风本田CR-V家族迎来新成员,本田品牌在华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东风本田 CR-V锐·混动e+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27.38万元-29.98万元。新车搭载本田i-MMD系统,拥有百公里1.3L低油耗、最高85km超长纯电续航里程。这样的性能预示着国内汽车混动界迎来了一条真正的“大鲶鱼”,不得不说这些账面数据,足以让东风本田以此为傲。

那么,这款备受关注的这款混动车型,又有何特点呢?

15秒东风本田 CR-V锐·混动e+ 新车解析!

1.车身尺寸相对燃油车有所增加

2. 油耗低至1.3L/百公里,纯电续航85公里

3. 内部空间和燃油车相比几乎不变。

4. 混动系统相比丰田更先进

外观方面,CR-V锐·混动e+保持原有的味道,但前大灯采用熏黑处理,与横幅式镀铬饰条相连,层次感十足,而这也是区别原有车型的主要前脸特征。

在车身尺寸方面,达到4694*1861*1679mm,相较于燃油版在长度和宽度有所增加。尾部方面,贯穿式镀铬饰条与LED尾灯相连,进一步提高辨识度和视觉宽度,同时增加了PHEV的标识,显示出其全新的动力属性。

在车内空间方面,新车通过扁平化电池组,使车辆的电池容量扩大十余倍后车内空间几乎没有变化,再次印证“空间魔术师”的实力。

在科技智能配置上,采用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其操作逻辑充分考虑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而且响应速度同级别领先。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为175Nž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15Nžm。匹配E-CVT双电机变速箱,综合油耗为1.3L/100km,纯电续航里程达85km,让用户出行更加经济和便利。

但是如果问,本田的混动系统与丰田的混动系统区别,好比现代与传统的关系。

相比丰田的行星齿轮而言,发动机动力经过CVT变速箱,传递到车轮上,本田i-MMD混动则是发动机带动发电机发电,电能再带动电动机出力或者两条动力交织到一起,组成混合动力路线。再通过电脑控制各个离合器的“离“”合“状态,切换运行状态,使得车辆可以在”纯油“”纯电“”混动“”能量回收“等多种状态下运行。

因此,本田i-MMD系统在高速巡航时,可以完全不使用电动系统,而只采用汽油机配合CVT变速箱输出动力。当系统判定“纯油”更节能时,i-MMD可以切断电动路线改用纯汽油动力,整体切换过程流畅、彻底、无顿挫,这便是本田混动系统更加省油的法宝。

至此,东风本田已经构建起“SUV+轿车+MPV”全车系的电动化家族,同时,CR-V车型也成为了国内首个涵盖“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系统的城市SUV。

《汽车年轮》认为,此次CR-V锐混动e+车型推出,不仅对于本田丰田在华竞争多了一个杀手锏,还对于东风本田在2021年冲刺百万销量目标带来了更多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