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蔚来ES6,极狐阿尔法T如何冲击高端纯电SUV市场?

2021年02月03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更多消费者成为新能源车的用户,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也焕发了更多的生机。而如今新能源车的布局开始呈现两极化趋势,一种用于满足日常代步需求,价位可观且造型小巧,而另一种则主打技术实力与智能科技,属于硬核比拼技术、续航和智能的车型,如今以特斯拉、蔚来等车企最为著名。这种趋势也催生了更多车企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以满足消费者对于更优质车型的需求,ARCFOX极狐便是顺势而生。

作为ARCFOX极狐的首款量产车型,ARCFOX极狐阿尔法T主打30万级别的高端纯电SUV市场,属于一款正向开发的新能源车型,拥有653km的续航能力,以及4.6s破百的加速成绩,在性能和实力方面足以与价位更高的车型相互竞争,比如人气颇高的蔚来ES6。

对标蔚来ES6,极狐阿尔法T安全性能毫不逊色

而ARCFOX极狐阿尔法T的独到之处,在于采用麦格纳豪华研发制造体系,从根本上提升其安全性能与操控体验,尤其是车辆安全性能属于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消费者希望新能源车在提供出色续航的同时,在安全性能上也拥有与生俱来的优势,这就考验着车身结构与底盘的设计、调校,如何平衡轻量化与安全性,这正是ARCFOX极狐阿尔法T的优势之一。

因此,ARCFOX极狐阿尔法T特别采用上钢下铝结构车身,以铝合金为主要车身材料,搭配高强钢围成的笼式框架结构,以结合不同材质的特性来满足不同位置的强度需求,属于更加合理的设计。而且铝合金材质的轻量化与耐腐蚀性效果出色,在提升安全性能的同时,也有助于整体操控性能的优化。

不过这种架构虽然设计更合理,但是对于制造工艺的要求更为严苛,尤其对于材料供应商与主机厂的研发、生产、制造能力更是考验,以日前ARCFOX极狐阿尔法T与蔚来ES6的拆车对比结果来看,蔚来ES6的车身结构就采用大量铝材,而ARCFOX极狐阿尔法T有着同样先进的考量与制造工艺,甚至于两车车身的扭转刚性已经超过劳斯莱斯幻影,属于非常先进的水准,也赋予ARCFOX极狐阿尔法T更多竞争优势。

由于采用全铝底盘,ARCFOX极狐阿尔法T的底盘重量更轻,其底盘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再加上麦格纳进行底盘调校,有效提升ARCFOX极狐阿尔法T的操控性能,还能为电池布置留有更多的发挥空间,可谓一举多得。

续航里程可达653km,零百加速仅需4.6秒

当然身为一款高端纯电SUV车型,ARCFOX极狐阿尔法T的续航能力与加速性能,也足以对标更多竞争对手,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653km,放眼整个纯电SUV市场,续航达到600km以上的车型等于拥有十足的竞争优势,因此ARCFOX极狐阿尔法T将为用户出行提供更多安全感,不必担心续航不足影响出行体验。尤其对于冬季北方地区的用户而言,可以放心开启暖风空调去享受宜人的温度。

而ARCFOX极狐阿尔法T的出色续航,与其电池系统采用高能量密度电芯和模组有着直接关系,所采用的SK软包电芯有助于降低重量,对于提升续航能力大有裨益。此外,ARCFOX极狐阿尔法T的电芯采用高动力学正极材料、先进的负极极片技术、新型低密度高导电解液技术、陶瓷隔膜技术,因此在低温状态下的放电能力同样出色,为冬季用车增添更多保障。

通常纯电车型在性能方面更加高效迅捷,ARCFOX极狐阿尔法T同样如此,零百加速时间仅需4.6秒,所搭载的动力总成由西门子、法雷奥、博格华纳三家企业联合打造,保持重量更轻、体积更小的同时,性能指标处于领先水平,赋予ARCFOX极狐阿尔法T遥遥领先的加速性能。

全面豪华配置+轿跑姿态,360°颜值无死角

而当用户享受这种出色性能的同时,ARCFOX极狐阿尔法T所搭载的α-Pilot智慧驾驶系统,集成自动跟车、车道保持、换道避险、220米内前向紧急避撞功能等功能,以协助驾驶者规避日常用车的风险,当进出狭窄车位不方便时,还可以通过APP遥控车辆进出,解决各种用车尴尬状况。

对于驾驶新手而言,借助高性能自动泊车功能,还能更加轻松的应对泊车难题,这一功能对于车位的识别率高,能够适用于更多样化的泊车场景,所以相比较一些竞争对手,ARCFOX极狐阿尔法T可实现的驾驶辅助更为实用,用车体验自然更加高效轻松。

当然对于ARCFOX极狐阿尔法T而言,少不了更多豪华配置的加持,车内配备的四个显示屏以及哈曼音响系统,将提供专属的科技体验与听觉盛宴,屏幕尺寸最大可达20.3英寸,对于科技、音乐发烧友而言,自然都是不可错过的选择。

更何况ARCFOX极狐阿尔法T的设计语言由奥迪-大众的代表人物Walter de Silva操刀,整车的设计风格追求轿跑感,从前脸的无边界设计到侧面的贯穿式腰线,以及尾部的贯穿式尾灯组,ARCFOX极狐阿尔法T可谓360°颜值无死角,充分发挥豪华车型应有的姿态。

写在最后:

如今国内新能源车市场不缺新品,但是消费者对于技术与产品力的要求将日益严苛,因此ARCFOX极狐阿尔法T这种靠技术与实力取胜的车型,未来将拥有更多的施展空间。以不到蔚来ES6的价格,就能享受到同样出色的产品,相信ARCFOX极狐阿尔法T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