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3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再投290亿元扩建产能 宁德时代加速布局未来;韩媒:苹果将向起亚汽车投资4万亿韩元

2021年02月03日 21:1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2月3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东风/佛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再投290亿元扩建产能 宁德时代加速布局未来;韩媒:苹果将向起亚汽车投资4万亿韩元;特斯拉首次实现年度盈利 但大部分利润并不是来自汽车销售;三星或收购汽车半导体公司。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理想汽车公布了1月交付数据。理想ONE在1月交付5379辆,同比2020年1月增长355.8%。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达到38976辆。截至1月31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60家零售中心,覆盖47个城市;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121家,覆盖89个城市。

近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与佛山市政府、佛山仙湖实验室及南海区政府正式签约,四方将在氢燃料电池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展开合作。基于这一先天性优势,在此次合作中,东风公司将与佛山市、南海区联合成立氢燃料电池乘用车示范运营车队,并建立燃料电池乘用车维保体系,到2021年年底车队规模不小于100台,2022年开始逐年增大示范规模,助推氢能产业规模化高质量发展。

2月2日晚,宁德时代发布投资扩建产能公告,公司拟在四川宜宾、广东肇庆及宁德霞浦投资不超过不超过人民币290亿元,用于新/扩产能建设。这意味着,截至2021年2月2日,宁德时代近500GWh的远期规划产能有望在2025年前后得到完全释放,并将在2030年底前达至近600GWh。

2月3日,沃尔沃汽车集团表示,2020年全年在中国大陆市场总销量达到166300辆。今年1月销量达19122辆,大幅增长(同比,下同)91.4%。据悉,这是沃尔沃汽车连续第十个月在华销量实现两位数增长,今年1月更创下其在中国大陆市场有史以来单月零售最高销量。

国际版块

天风证券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研究报告预测,苹果公司(Apple)最快将在2025年发布Apple Car。他认为,根据过去经验,新款iPhone从最初规格定义到大量生产约需18–24个月。考察到汽车的开发时间更长、验证规格更高、供应链管理更复杂与截然不同的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欠缺造车经验的苹果公司若欲在2025年发布Apple Car,时程上已相当紧迫。

据韩国《东亚日报》2月3日报道,苹果将向起亚汽车投资4万亿韩元(约合36亿美元)以进行电动汽车领域合作。报道称,双方可能在2月17日签署协议,在2024年推出苹果汽车。消息传出后,起亚汽车上涨11%。

特斯拉在近日公布了2020年财报,数据颇为亮眼。2020年全年实现营业利润19.94亿美元,净利润7.21亿美元。这也是特斯拉首次实现全年盈利。但事实上,财报数据显示,其盈利的主要来源并不是来自销售车辆,而是向其他传统燃油汽车制造商销售碳排放额度所得。

日前,三星电子首席财务官在财报电话上表示,未来三年将采取积极的并购策略,以提高竞争力。随后,三星电子的并购清单引发业界猜测。据韩国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于2月1日透露称,三星电子可能尝试收购汽车半导体领域的公司,如荷兰的恩智浦、美国的德州仪器、日本的瑞萨电子和德国的英飞凌。

商用车版块

财联社2月3日讯,据悉,戴姆勒董事会即将在2月3日开会,讨论卡车部门潜在的IPO事宜,最快可能会在2021年下半年挂牌交易。

根据第一商用车网最新掌握的数据,2021年1月,我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18.9万辆(开票数口径),同比大幅增长62%。

根据第一商用车网掌握的最新数据,2020年,国内新能源重卡市场累计销售2619辆(交强险终端销量口径,不含出口和军车),比上年同期的5034辆大幅下降4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