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务豪华与年轻运动怎么选?答:两厢选A3,三厢看A级

2021年02月03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第四代奥迪A3已经上市不久了,全新的内外设计让它重燃了年轻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而在同级产品中奔驰A级也是一直与奥迪A3在销量表现中不分伯仲。在2020年全年销量上一代奥迪A3共销售了76,912台,而奔驰A级累计销售68,063台。不少在关注两款车型的消费者都知道在去年上一代奥迪A3优惠后性价比是非常出色的,而全新的奥迪A3在上市之后,再次加强了两款车的"较量"。

目前现款奔驰A级的市场优惠幅度依旧非常少,在部分城市甚至没有优惠,全系售价在21.18万元-29.98万元之间,优惠较大的城市可以达到近6万元的优惠幅度,相当于入门车型仅15万出头。

相对于我而言,奔驰A级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前脸部分的设计用上了超大奔驰标+星辉式前格栅的造型搭配,保证了它的面子与气势。对于大部分对于汽车产品没有那么了解的人而言,这台A级的心理价格远比它的实际售价要高的多。

而营造车内的豪华氛围也一直是奔驰品牌所非常擅长的部分,纵使是入门的A级轿车也会用上皮质、金属镀铬、钢琴烤漆材质等材质来填充,配合双联屏的仪表盘以及中控屏配置,对于不少年轻消费者而言也是难以拒绝的。

对比到全新的奥迪A3而言,在外观设计上更凸显的则是运动氛围,例如换用了奥迪RS6 Avant同款的黑色蜂窝网状进气格栅设计以及与新A4L类似的前、后灯组造型设计,在运动气质上相比奔驰A级更加突出。

内饰部分同样是加入了不少运动氛围的设计,例如兰博基尼Urus同款的空调出风口造型以及保时捷911同款的电子换挡机构设计,坐进车内之后较低的重心设计也会带来很好的驾驶氛围,整体的运动感是强于奔驰A级的。

而在最基本的设计部分对比之后能够明显的感觉到奔驰A级与奥迪A3在产品上的区别,如果你当前的社交及工作需求更需要照顾到面子或是商务用途,那么A级自然会更有优势,如果你更喜欢自己玩车,全新的A3在外观级内饰部分的改装可玩性更高,并且运动氛围更浓。

而在两厢或三厢车型的选择上同样会有清晰的区别,全新上市的奥迪A3在三厢版车型中也做了加长处理,全车尺寸达到了4548(4554)/1814/1429mm,轴距尺寸比两厢版车型长了50mm,达到了2680mm,并且在实际的体验中也能明显感受到两厢版A3与三厢版A3L的后排空间差距。但相比于奔驰A级加长后的空间感受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区别,尤其在膝部空间的设计上奔驰A级会更占优势,配合分段式全景天窗的设计也会具备更好的空间感受。

当然,如果对于后排空间不那么在意,两厢版的A3 Sportback应该会是更好的选择,短轴的两厢设计更便于城市用车的便利性,后排的空间也能满足应急的乘坐需求,在当下日益恶劣的城市用车环境下,它的优势也非常明显。

最后,关于动力部分如果你有强烈需求、并且预算充足、并且当地优惠比较可观的情况下,那么现款奔驰A 220L是毫无疑问的选择,例如北京地区优惠后A220L裸车价格大约在24W左右,这台2.0T配7速湿式双离合的A级自然是首选,190Ps最大马力以及300N·m的最大扭矩保证了城市0-100km/h区间内的动力响应。

当然,如果以上三个条件都不那么满足的情况下,全新奥迪A3的1.4T动力相比A级的1.3T动力而言更具优势,成熟的动力调校以及7速双离合的匹配都能够保证城市用车的基本需求,不过干式双离合的配置也是一个令人比较纠结的部分,长期实用后的磨损也是很大程度会影响到后期的保养与维护成本的。

阿川评车

选购一台新车最终还是要回归到购车需求以及实际的情况中来,现款奔驰A级以及全新的奥迪A3都各有优势,如果更看重配置性价比、年轻运动,不妨考虑全新的奥迪A3,而有商务及社交需求的不妨考虑奔驰A级。而两厢与三厢版车型的区别来看,更看重后排空间,自然是奔驰A级优势明显,不过对于后排空间应用不是很频繁的情况下新A3L的后排空间也提升不少,可以实际到店去体验一下。动力部分嘛,两款车各有所长,抛开2.0T动力的A级而言,两款车型都可以实际试驾体验一下才能知道更适合自己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