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5万的极星1价值在哪?好东西藏得太深,细节才是它的魅力

2021年02月03日 21:52:01
分享到:

沃尔沃的产品理念一直以简约为主,作为旗下高端性能品牌,Polestar(极星)将这种风格诠释到了极致。同样,这个品牌的行事风格也相当低调,低调到要是再不出弄点响,都没人记得这牌子还活着。

说到极星品牌,多数人都会想起极星1车型。但是在大家印象中,这车好像除了外观颜值,没什么让人记得住的地方。不过仔细研究发现,其实极星1有很多深藏不漏的地方,就是品牌的宣传太低调,太清新脱俗。

首先,极星1量产车型很大程度还原了之前的概念车,以至于有点不计成本的意思。因为极星品牌为了实现车头极简,达到没有任何接缝的视觉效果,直接落实了概念车的包裹式引擎盖。

不过,想要这么做的话,就要考虑引擎盖的重量和坚固度,为此极星1选用了全碳纤维材质,而且是比T300强得多的T700碳纤维丝。在车身内部结构中,极星1也应用了很多碳纤维材质。

然后为了这台车的生产,极星品牌全球唯一的生产工厂成都工厂还为此建立了完整的碳纤维车身制造车间。

其次,极星1的制动器是由日本供应商Akebono专门为其定制,卡钳全铝单体成型,里面是6个对置活塞,以及还有着400mm通风打孔制动盘。要知道,Akebono有多出色的成型产品,但是极星仍然还是要选择定制。

还有减震器,极星1的减震器也是由Öhlins专门定制,有着22级可调阻尼范围并配备双流阀。显然,极星1全身都是流淌着赛道基因的。

不得不说,极星真的是很爱定制,极星1的轮胎是由倍耐力为其专门定制的配方,胎面升温速度快,抓地力和排水性也有很大的提升。

通过碳纤维车体和各种定制件来看,说极星1不计成本一点也不为过,整车这套高端组合可以说是非原厂表现的原厂出品。即便是碰上爱捣鼓的玩家,需要动手脚的地方也是有限的。

还有,极星1有很多细节处理得也非常用心。极星1共5种颜色,每种颜色都分为亮光和哑光两种选择,如果你选的是亮光漆面,那么logo会配成同色哑光的,相反如果是哑光漆面,logo会是同色亮光漆面。

无框外后视镜,和整车设计理念一致,强调整体感。

车内后视镜上方藏了一个发光logo,坐在车内时主副驾都可以透过天窗反射看到,夜晚抬头非常有感觉。

打开后备箱,设计师专门设计了一块盖板,里面是排列整齐的橙色线束,这种设计有一种跑车透明发动机盖一样的效果。

还有就是,极星1用的是自带出水孔的雨刮,奔驰还为这种雨刷起了一个新名字,雷克萨斯LS也有,这个东西在新车宣传时,极星提都没提。

另外,极星1的车门底部会有一个插销和一个洞,这是碳纤维侧边的一个结构加强件,目的是防止碰撞时车门变形。毕竟有着沃尔沃的基因,安全永远是第一考量。

正如极星品牌一样,极星1追求的是格调是艺术,要做那一股清流,尽管这台车型有很多值得细品的地方,但是145万的价格却不怎么能打动人,销量也如外观一样,相当简单干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