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同比平均增长130%,各车企迎来“开门红”

2021年02月03日 21:59:06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在加载中...

今年2月伊始,多家车企竞相公布了1月销量“战报”,这在国内汽车圈并不常见。据统计,在已经公布1月销量的19个汽车品牌中,除零跑汽车因交付较晚而无销量同比数据外,其他18个品牌同比销量均呈正增长,平均增幅超130%,以“开门红”来形容这份战绩再适合不过了。

在1月同比平均超130%的增幅中,造车新势力贡献最大。数据显示,蔚来汽车1月销量7225辆,同比增长高达352.1%,但依然低于小鹏汽车的同比增长470%!

01一汽红旗

1月销量:32,500台

同比增长:158%

今年1月,红旗品牌以月销32,500台的成绩,同比增长158%,成功迈入月销3万辆俱乐部,单月销量再次突破历史新高,实现新年“开门红”,在整体乘用车市场中独树一帜,再次实现历史性跨越,也迈出“十四五”开局之年坚实的第一步!

2020年红旗品牌达成了年度20万销量目标,今年将锁定年销40万目标。红旗认为,要真正了解用户的所知、所想,必须把服务做细、做实,方能实现红旗品牌的销量倍增。

据悉,红旗品牌打造了《铁军计划》采用理论学习与实操演练双提升策略,全面打造六位一体、具有红旗特色的体验式营销。此外,红旗还推出了一系列行业首创的服务,例如“三终身一免保”、“二次喜悦轿车”,“焕新交车”红旗时刻等礼宾之道,让极致服务和尊享体验贯穿整个服务流程。所以,红旗要做把服务做好,才是2021年让人更为期待的事情!

02长安汽车

1月销量:251,980台

同比增长:87.3%

近日,长安汽车发布了1月销量快报,1月份长安集团销量251,980辆,同比增长87.3%;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200,737辆,同比增长93.2%;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153,424辆,同比增长92.5%。旗下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均实现同比增长。

具体来看,长安福特1月新车销量30,117辆,同比增长96.10%,在新产品持续投放下,长安福特快速增长;长安马自达1月份销量为11,860辆,同比增长33.77%。

同时,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为153,424辆,同比增长92.5%,主要得益于CS75系列、UNI-T以及长安逸动等车型持续热销。其中,UNI-T 1月终端销量为13,150辆,成为长安主销车型之一;长安CS75系列持续热销,1月终端销量为45,135辆。

可以预见,过去两年里吉利汽车在中国品牌汽车中一马当先的情况今年将受到挑战,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这些中国品牌三强之争将非常激烈精彩。

03一汽-大众奥迪

1月销量:86,888台

同比增长:35.8%

进入新的一年,一汽-大众奥迪延续了高速增长势头,在开年第一个月就给了国内车市一个好兆头。在刚过去的1月份,奥迪实现了销量86,888辆,同比增长35.8%。而这个销量成绩,也创造了奥迪在华同期的历史最高销量记录。

在2021年“开门红”的背后,得益于奥迪A4L、A6L、Q5L三驾马车的热销。作为豪华B级轿车的重磅车型之一,A4L在中国市场受到了广泛认可。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月,奥迪A4L售出达到了19,729辆,同比增长41.4%。而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主要源于其产品的高竞争力。自从去年中期改款后,奥迪A4L无论在外观、内饰、车机系统还是底盘表现方面,都有不小提高。

除了A4L,A6L与Q5L同样表现抢眼。官方数据显示,1月A6L与Q5L销量分别达到了18,994与17,481辆,同比增长7.7%、32.1%。可想而知,随着今年奥迪Q5L中期改款,产品升级后的Q5L会有更强的竞争力,销量或许会进一步提升。

04小鹏汽车

1月交付量:6,015台

同比增长:450%

2月1日,小鹏汽车公布了2021年1月交付成绩:1月小鹏汽车交付量6015台,同比增长470%,连续7个月同比翻番,连续3个月刷新交付记录。其中,小鹏P7单月交付量3710台,累计交付18772台,交付量连续增长3个月;小鹏G3单月交付量2305台,同比增长118%,交付量连续5个月增长。

小鹏汽车的持续发力,主要是得益于其产品研发以及资本市场的合作。其中,小鹏P7于1月26日迎来重大OTA升级。此次升级新增了40多个新功能,实现了200多项用户体验优化,用户期待已久的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公测版)也将向用户开放。

此外,在1月份小鹏汽车分别与Livox览沃科技以及广东省五家银行达成战略合作,来支持小鹏汽车的研发以及运营生产。

05广汽埃安

1月销量:7,356台

同比增长:145%

作为传统造车企业旗下的新能源品牌,广汽埃安1月份的销量7356台,同比增长145%,丝毫不输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

这样创同期历史新高的成绩,在传统新能源企业中也算是一枝独秀。2021年也是广汽埃安独立运营后的第一年,因此它的市场表现也让人充满了期待!

06上汽大通MAXUS

1月销量:12,503台

同比增长:56%

2021年是上汽大通成立十周年,在十周年之际,上汽大通MAXUS在1月共售出12,503台新车,同比增长56%。其中,国内总销量10,581台,同比上涨41%;海外总销量1,922台,同比增长284%。

在最近两个月的皮卡市场上,上汽大通动作频繁。所以在皮卡产品方面,上汽大通的T70、T60皮卡“双子星”共售出2990台新车,同比增长214%。

在发展中探索,在探索中进步。作为上汽集团旗下最年轻的品牌,上汽大通MAXUS充分发挥敢想敢拼的“奋斗者”精神和创新意识,坚定走在数字化转型和C2B智能定制之路的前列,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迎来销量“开门红”。

07凯迪拉克

1月销量:23,200台

同比增长:18.4%

日前,根据凯迪拉克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1月份,凯迪拉克实现销量23,200辆,同比增长18.4%,连续9个月实现月销量超过20,000辆。而在终端销售方面,零售销量同比上一年增长65.7%。

得益于XT4、XT5、CT5等走量车型,加上优惠力度的加大,凯迪拉克销量实现飞速增长。其中,紧凑型SUV凯迪拉克XT4 1月销量为6,718辆,再创单月销售历史新高;中型SUV XT5 1月销售4,910辆,同比增长12%;CT5单月销售5,800辆,同比劲增23.6%,连续5个月销量超过5,000辆。

08蔚来汽车

1月销量:7,255台

同比增长:352.1%

小鹏汽车一样,蔚来在一月份同样保持超高的同比增长,交付7,225台的同时,同比增长竟高达352.1%,且连续六个月创单月交付数新高。其中,全新蔚来ES8交付1,660台,蔚来ES6交付2,720台,蔚来EC6交付2,845台,再创新高。

蔚来汽车又创新高,不过尽管同比增长高达352%,但环比增长其实有限,只比去年12月多交付218台。在目前销售的三款车型中,EC6反而成了销量冠军,但也不过3,000台,ES6销售已进入平台期,新的增长点,就要看蔚来的首款旗舰轿车ET7的表现了。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