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汽车年末交卷成绩喜人,造车就得来点真格的

2021年02月03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岁末年终,本该是一年繁花已看尽的时候,当所有人都沉浸在愈加浓烈的年味中细数这一年的累累硕果之时,恒大汽车交出的一份答卷惊艳了所有人。

2月3日,离春节不到十天,恒驰汽车冬季测试在中汽研牙克石测试基地正式启动。国境之北----气温低至零下35度的内蒙古牙克石,距离恒大总部深圳约3834公里,温差接近60度。尽管天寒地冻,寒风刺骨,但许家印仍然冒着严寒亲临现场督战此次测试。

随着许家印一声令下,10辆恒驰在测试基地跑道上同时开始测试,在极寒天气和复杂冰雪路况下展现出了强劲且稳定的性能,场面十分震撼。这一跑,算是彻底跑散了吃瓜群众们对恒大造车的偏见、质疑、讥讽。

事实上,恒大从宣布跨界造车到今天,也不过短短两年时间。恒大主席许家印就曾表示,一台全新的新能源汽车从研发到技术成熟至少要4年半,如果恒大也要4、5年才造出来或许错过最佳时期,因此希望通过“砸钱”的方式以实现“弯道超车”。

如今,冰天雪地里飞驰的恒驰,证明了这个钱砸得值。

几年前宣布造车之初,许家印给恒驰的定位之一就是“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为此,恒驰此前在德国、瑞典、奥地利等地多次进行了底盘行驶动力学、制动性能、转向性能、动力性能、高压架构及安全、电池包热失控防护、智能座舱模拟仿真、自动驾驶虚拟验证等一系列技术测试。

而且据了解,这次亲赴一线督战恒驰冬测,已不是许家印第一次为造车奔走。去年,他多次辗转于上海、广州等地,赴恒大汽车生产基地、恒大全球电池研究院、恒大汽车全球研究总院视察。在进军新能源汽车第一年,他更是化身“空中飞人”,为实现造车梦多次出国全球奔波,先后考察多家全球汽车产业各领域龙头企业。造车路上,许家印从未停下脚步。

当然,我们也不难预见,在这样事必躬亲、亲力亲为的掌舵者带领下,恒大的汽车梦必定能实现。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片繁荣,据乘联会统计,2019年国内新能源销量103.83万辆,同比2018年的92.06万辆上涨了12.79%;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更是达到136.7万辆,创历史新高。

大好的形势吸引着众多跨汽车行业的企业,比如已经站稳脚跟的来自互联网行业的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比如跃跃欲试的来自数码科技行业的索尼、苹果。资本的味道永远诱人,来自房地产行业的恒大,也同样心怀汽车梦。

如今,恒驰的成绩证明,梦想的第一步已经成功迈出。

同样喜人的是,恒大新能源汽车在上海和广州两大生产基地已于去年12月份正式启动试生产。此前曝光的恒驰1也将于近下半年批量生产,待生产车间全面达产后,可实现每分钟生产1辆车。按计划,恒大新能源汽车将于2025年前实现年产能约100万辆,2035年前达500万辆。

(恒大汽车生产基地装配车间)

按照许家印未来的计划,新能源车的产量将达到年产100万辆,并用三到五年发展成为全世界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换做其他企业,所有人可能都会认为这是在痴人说梦,但是现在,说这句话的是从来都不差钱的恒大。

(恒大汽车冲压车间)

此次极寒测试让我们明显可以感知到恒大汽车已经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相比那些只展示PPT迟迟不交答卷的企业,恒大汽车至少已经向世人证明了:造车,恒大是认真的,并且将一直认真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