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操控好,续航强,试驾城市中的“蓝精灵”几何C

2021年02月03日 22:46: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天气舒适的时候,懂哥喜欢骑着小电驴上下班,一是能缩短通勤时间,二是能省停车费,毕竟每天每天十来二十块钱的停车费,都能让懂哥在单调的午餐里再加一个烧鸭腿了。最近天气降温,南方的早晨也刮起了刺骨的寒风,所以懂哥又开始开车上班了。在深圳早晚高峰的堵车情况可不是开玩笑的,从家里到公司,短短5公里的路程常常需要开20-30分钟,而且燃油车在拥堵路况下行驶,油耗可是高的离谱。

在之前懂哥使用了几天纯电动车之后,发现纯电动车在城市中真是通行利器,并且能大大缩减用车成本。不过动辄大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电动车,懂哥是想都不敢想,像懂哥这样的“打工人”,我觉得10来万的电动车应该是最合适的,既能有一定的续航能力,还能有不错的空间以及不错的内饰豪华感。正巧最近懂哥又借到了一款纯电动车,也是懂哥一直喜欢的几何C。

几何汽车是隶属于吉利旗下的高端纯电动车品牌,最开始推出的是几何A车型,是一款纯电动轿车,第二款车型就是几何C了,是一款纯电动SUV车型。懂哥第一次见到它是在去年深港澳车展上首发亮相的时候,定位为紧凑型SUV尺寸,外表Q萌可爱的造型,主要就是为年轻人打造一款城市中的通行利器。

01

外表Q萌可爱

几何C的外观是我非常喜欢的类型,它的Q萌可爱并不像其他小电动车那样,感觉比较适合女性用户。几何C的前脸设计看起来有棱有角,还是带有一定的“攻击性”,带有长“眼线”的大灯看起来非常灵动,眼线向后延伸连接车身腰线勾勒出整车的流线。几何C上方的线条则带出溜背的效果,动感十足,车尾的设计层次感也非常丰富,白色的灯罩以及全LED尾灯,晚上看起来很漂亮。

拿着几何C的钥匙,只要靠近车门时,无需操作,隐藏式的门把手就会弹开,相比其他还要触摸一下或是按键的车型,特别是手里拿着东西的时候,确实要更方便一些,而且还能给人一种非常智能的感觉。

02

内饰精致 有科技感

进入到几何C的内饰,首先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很强烈的设计感,车内有着许多蜂巢形状的六边形设计元素,也更好地彰显着“几何”品牌名称的元素。坐进车内感觉每一个部位的设计都非常精致,方向盘、仪表盘、中控台以及按键、出风口等等,满满的细节,让我感觉这完全不像是一款普通实用性国产车,而是让你有一种轻奢小资,并且很有科技感的感觉。

在几何C车内,首先它小巧的方向盘以及仪表盘就非常吸引我,小巧的方向盘握感非常舒服,小小的仪表盘配合抬头显示,车辆信息一目了然。中控的操作逻辑类似于安卓系统,上手也非常简单,显示效果也非常不错。几何C的前后排座位乘坐感受都很柔软,并且摸上去手感也非常柔软。在晚上几何C的氛围灯也非常高级,看起来还真有惊艳的感觉。

03

驾驶感灵活 易上手

接下来我们把这辆几何C开起来,聊聊它的驾驶感受。几何C的车长是4432mm,轴距达到2700mm,尺寸上来看它的体型并不小,但是几何C开起来感觉非常灵活并且很容易上手。首先是视野方面,在几何C车内视野通透,并且侧面的盲区比较小,所以开起来非常容易上手。其次是它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在变道时、经过狭窄路段以及在倒车时它都会激活,并且看起来清晰直观。对女“车手”来说,非常贴心。

值得一提的是几何C的驾驶感受,油门刹车的感觉都是非常线性,不会有“一脚踹”和松开油门的拉扯感,开起来与燃油车的驾驶感非常接近,平顺且舒适。如果你想体验纯电动车的加速感,几何C全系标配的150kW的电机,瞬间310Nm的扭矩输出,动力也绝对不会让你失望。还有就是AUTOHOLD的功能也做的相当不错,起步不会有窜动的感觉。几何C行驶起来在风噪方面是值得表扬的,胎噪略微明显,不过完全是在接受范围之内的。

懂哥开着几何C分别走过了城市路况、城市快速路以及高速路等路况,在城市中,行驶几何C不仅操控灵活,舒适性也非常不错,在遇到较大的坑洼路面以及减速带,避震器都能柔软化解震动,并且干脆利落,路面上细微的震动以及抛跳感,也都过滤得比较干净。另外,几何C的避震器在弯道中的侧向支撑力不错,并且车辆重心低,配合米其林轮胎,抓地力强,底气十足。

04

续航表现优秀

懂哥这次拿到的几何C是顶配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550KM,在20万元以内纯电动平台的车型来说,几何C的续航能力可以说是数一数二了,相比起动辄二三十万的纯电动车来说,几何C的性价比也非常突出。

懂哥取到几何C时,仪表显示续航里程为381km,懂哥驾驶它开过了城市快环、拥堵路况以及高速路,驾驶风格比较偏向激进,到电量剩余20%,续航里程剩下112公里时,懂哥一共行驶了214公里,如果与表显里程换算后,大约是打个8折。不过由于高速路况居多,并且有开暖气,且驾驶比较激进,所以懂哥觉得几何C的续航里程已经是很实在了。

懂哥在几何C剩余20%电量时进行快充,充至90%电量耗时68分钟,共花费31.46元,充电完毕后表显里程为493km。如果换算一下,基本上使用几何C出行成本一公里仅需几分钱,真的好香(感动.jpg)!

结合纯电动车能不用像燃油车的指标竞价费用,可以直接上牌,并且保养省心、各种停车优惠以及政策福利等方面,使用新能源汽车确实能让用车成本大幅降低,比如懂哥充电的停车场,新能源车前2小时不收费,还有路边停车等,每天免费2小时等,每年还能省下不少停车费,感觉我如果也换上了纯电动车,每天都能多吃一个烧鸭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