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战斗力惊人,这些“老车”去年竟然卖那么好

2021年02月03日 23:0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让各大车企纷纷加快了推陈出新的速度,就算去年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国内车市仍然涌现出了不少新车,但与此同时一些“老车”的战斗力也十分惊人,上市多年的它们依然能在销量榜单上占据一席之地,秘诀究竟在哪儿呢?

吉利 帝豪

厂商指导价:6.98-9.18万元

市场优惠价:5.98-7.78万元

2020年销量:223,369辆

在一众国产家轿当中,帝豪是少有能长期位居紧凑型轿车销量前十的车型,它甚至已经连续9年稳居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冠军,实力可见一斑,要知道它可是一款2009年就诞生的车型,在如今合资家轿都只需几万元的当下却依然能有如此强的战斗力,必定有过人之处。

帝豪自上市初期瞄准的就是国内最热门的紧凑级家轿市场,彼时竞争对手不算多,消费者的钱包也不鼓,所以这么一款将耐用性、实用性、性价比结合于一身的家轿才能经久不衰,不过现在来看,帝豪在某些方面和同级的自主家轿相比已力不从心,比如车身尺寸、配置、动力等等,唯一明显的优势或许就是长久以来积攒下的口碑了,不过吉利在年初推出了新款帝豪UP,今年的销量起码不愁了,而要想走的更长远,换代是时候提上日程了,你认为呢?

现代 悦动

厂商指导价:8.49-11.59万元

市场优惠价:6.99-10.09万元

2020年销量:66,259辆

现代绝对是将同堂销售玩得最溜的车企之一,比如我们熟悉的伊兰特曾经有过“四世同堂”的销售时期,即使现在也没好到哪儿去,在最新的第七代伊兰特上市后,第六代车型领动和第四代车型悦动仍然在继续销售,尤其是后者作为2008年就诞生的车型,去年还卖出了66,259辆新车,老而弥坚。

根据官方的说法,现款悦动是由韩国现代主导,位于烟台的现代汽车研发中心参与开发的全新车型,只是继承了当年第四代车型的名字,但实际上官方最多只是在外观、内饰上进行了改动,底子仍然是老款悦动。这样的好处在于能拉低成本以降低售价,此外悦动的设计、配置以及空间在同价位车型中也有明显的优势,同时市面上还有可观的优惠幅度,对于家庭消费者的吸引力十足,毕竟最低不到7万就能买一辆自动挡的合资三厢家轿,也没啥可挑剔的了。

大众 桑塔纳

厂商指导价:8.69-11.59万元

市场优惠价:5.69-8.59万元

2020年销量:175,728辆

桑塔纳,一个充满年代感的车名,然而如今已是2021年,它依然奋战于国内车市一线,去年的年销量更是高达175,728辆,位列紧凑型轿车销量榜第十位,在捷达独立成为新品牌后,它便成了大众在入门家轿市场的最佳选择之一。

懂哥对桑塔纳其实有着特殊的情感,家里的第一辆车就是桑塔纳2000,童年的欢乐时光也离不开这辆车,只是如今的桑塔纳变成了完完全全的特供车,但凭借着皮实耐用省油的特性依然能受到相当一部分消费者的喜爱,而且为了适应新的消费趋势,满足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桑塔纳这些年来也一直在与时俱进,起码外观看上去不再那么老气,再加上巨额的终端优惠,它可能不是最好,但绝对是不会出错的选择。

日产 骐达

厂商指导价:9.99-13.59万元

市场优惠价:8.49-12.09万元

2020年销量:60,374辆

两厢车市场的热度已大不如前,不过市面上仍有飞度、致炫、高尔夫以及骐达等车型可选,尤其是骐达作为一款已在车市征战10年的老将,去年仍然卖出了60,374辆新车,同级别仅次于高尔夫,实在难能可贵。

许多人对于骐达都有一个误解,认为2016年发布的改款骐达是换代车型,然而实际上那次改款只是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理念,但不少媒体却给它冠以“全新骐达”的称号,甚至连日产官网都宣称骐达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车型,就算是假的也成真的了。不过抛开这些宣传话术,骐达作为一款家用车还是很合格的,空间大、省油、舒适等特点让它非常适合日常代步,目前还有着不小的终端优惠,良好的口碑和过硬的实力让它继续占据一席之地完全不成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