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版”宏光MINI EV,将在欧洲换标上市,起售价高达7.8万元

2021年02月04日 08:28:01
分享到:

要说起2020年国内电动车市场,哪款车是最大的黑马,我想五菱宏光MINI EV一定是其中一款。这款微型电动车自去年7月份上市以来,销量持续走高,11月、12月的单月销量均超过了3万辆,成为自主品牌纯电车领域的一款奇迹车型。这款微型电动车,最高续航里程仅为170公里,不支持快充,配置方面也比较一般。但就是这么一款电动车,创造了国内纯电车的销量纪录,也成为五菱品牌在五菱宏光系列之外,另一款成功的新车型。

不过由于上汽通用五菱特殊的关系,通用和五菱的产品都是有机会通过换标的方式进入通用在全球的其他市场。之前宝骏530就被通用分别挂上了雪佛兰五菱的车标,在东南亚等市场销售,整体反响很不错。所以五菱宏光MINI EV在国内市场取得相当优秀的成绩之后,这款车也将有机会进入欧洲市场。

日前有外媒报道称,来自拉脱维亚的汽车制造商Dartz公司,将引进五菱宏光MINI EV到欧洲市场进行生产和销售。当然这一次,Dartz并没有打算直接引入,而是复活俄罗斯的汽车品牌Freze,将该品牌车标挂在五菱宏光MINI EV上,新车型将被命名为Nikrob EV。这款车型将在欧洲国家立陶宛生产并且在少数欧洲国家销售。

从之前曝光的谍照图片来看,Nikrob EV的外观设计基本上延续了五菱宏光MINI EV的精髓,车头的图标换成了Freze的车标,车尾的字母也变成了Freze,除此之外,整车造型、大灯组的造型都没啥变化,新车轮毂造型采用了多辐设计,整体造型看起来时尚了不少。

内饰方面,新车的配色和国内的五菱宏光MINI EV也有所区别。据悉,当地另一家公司将对这款新车的内饰进行升级,将采用更多的环保材料,以符合欧洲部分国家比较严苛的环保标准。

在动力和续航方面,之前不断有消息声称,五菱宏光MINI EV将在国内上市新增车型,新车型的续航里程有望突破200公里,不过目前新车还没有上市。而在立陶宛生产的“欧版”五菱宏光MINI EV,在续航里程上有望达到193公里。

通过前面的介绍,我们看到“欧版”五菱宏光MINI EV将在内饰方面进行环保材料的升级,整车的续航里程也将增加,所以这款车在欧洲的价格也和国内完全不一样。有消息称,这款新车在欧洲的售价约为9999欧元,折合人民币约7.8万元,这个价格是五菱宏光MINI EV顶配车型国内售价的两倍。不过即使是这样,这款车依然是当地售价最实惠的电动车产品之一。

实际上,五菱宏光MINI EV在Dartz的“改造”之下,如果整体的安全性、环保性都能和其他在欧洲售卖的车型一致,那么这款车在欧洲市场的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在欧洲市场,人们对于短续航、低价位的电动车还是比较认可的,毕竟很多欧洲国家的整体面积不大,而且充电桩等周边基础设施也比较完备,使用这类电动车还是比较方便的,这可能是这款车进入欧洲市场一个不多得的市场环境优势。

毫无疑问,五菱宏光MINI EV在国内市场的超强销量表现,主要原因是这款车的很多设定,包括价格,真正意义上满足了很多消费者的刚性需求,尤其是之前可能压根就买不起新车的那部分消费者的需求,所以这款车在国内的销量可以如此优秀。如今这款车将通过换标的形式进入欧洲市场,整体的设定和产品力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而且欧洲消费者对这类微型电动车本身也比较友好,这款车的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当然折合人民币7.8万元的售价,也让这款车在欧洲“身家倍增”,未来这款车在欧洲上市之后的表现会怎样?能不能延续在国内的强劲势头?这一切都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