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性增强 乐趣不减 试BMW 430i M运动曜夜版

2021年02月04日 08:35:0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去年6月,在宝马全新一代4系发布之时,它便成为了宝马品牌里最具争议的一个产品序列,其主要争议点来自于全新设计的大尺寸进气格栅。现如今,全新一代4系已在国内上市,推出了双门轿跑版和敞篷版两种车型,指导价36.38万-55.88万元。

我们的试驾车型是430i M运动曜夜版,售价为45.98万元。这一次,我们终于可以全面地体验到这款车型,来看看它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新的看法与感受。

430i的实车所带来的视觉感受,确实与照片中有很大的不同,这也致使我改变了对4系前脸曾经的看法。宝马设计师这种大胆的尝试,让原本就应有个性属性的4系回归了本质,从而与3系区别开来。并且,车身高度更低、轮距更宽,且没有加长的4系,在车身姿态上也更加的动感,就像一名在起跑线上蓄势待发的运动员一般。

430i在配置上的表现令人满意。其中,iD7系统的功能性和本土优化让其使用起来非常顺手,其它方面配置的丰富程度也足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对于430i这款讲究格调的双门轿跑车而言,若鸡蛋里挑骨头,香氛系统的缺失和氛围灯颜色种类偏少,则会让人有些遗憾。

后排的乘坐空间和实用性,本来就不是一款双门轿跑车应该考虑的事情。在同品类下,430i的空间表现已经十分出众。其中,前排乘客宽大的中央扶手箱、车门面板储物槽均能放置很多物品。此外,后排可放倒的座椅,让装载雪具和高尔夫球杆等物品也成为了可能,这也非常贴合4系车主日常生活和用车的场景。

430i上所搭载的“2.0T+8AT”的动力系统可以说“可柔可动”。在我与它相处的时间里,没有找到对这套动力系统不满的地方。

在考验平顺性的城市拥堵道路上,430i的起步非常平顺,不会有轻踩油门踏板不走,深踩踏板前窜的感觉。因此,你不用刻意地控制油门踏板的深浅。与此同时,在8AT变速箱1挡进2挡,或2挡退1挡时,不仅换挡时机把握的非常准确,同时也几乎察觉不到换挡的过程。

若你缓慢地进行加速,8AT变速箱的升挡动作会十分的积极。在车辆100公里/小时巡航时,发动机的转速依然能够保持在1400转/分钟左右,对燃油经济性非常有利。

由于430i车身高度和重心的降低、轮距的增加以及宝马在悬架系统上特别的调校,使得该车在弯道中的极限很高。当快速通过弯道时,车身的侧倾很小,再加上四轮出色的抓地力,让你更愿意去一步一步地探索这辆车在弯道中的极限。但要切记,430i是一辆后驱车,若你在出弯时太过贪恋油门,430i则会用摆动的车尾来回应你。

写在最后:4系的定位有别于3系,它属于那些追求个性的小众消费群体,这也让4系有了双门轿跑版、敞篷版和四门掀背版等车身形态。更重要的是,全新的设计风格和大尺寸的双肾格栅,让它成为了全新4系新的特征,个性化的产品定位也得到了很好的诠释。除此以外,4系还是一款很有驾驶乐趣的车型。由此可见,50万左右,能够满足个性、实用和乐趣的需求,在目前你很难找到比4系更适合的产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