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月销量超25万辆,合资品牌仅占不到1/5,长安成自主一哥没法喷

2021年02月04日 08:35:07
分享到:

从2020年开始,长安汽车在CS75PLUS等车型的强势带动下,销量持续增长,2019年的亏损被迅速扭转,在自主品牌内部的排位也是一路向前。到了2020年后半年,长安汽车自主品牌已经坐稳了三大一线自主品牌之一的地位,而且就算是自主品牌乘用车板块,长安汽车的表现也开始向吉利靠拢。

刚刚进入2月份,长安汽车便公布了2021年1月相关销量数据。1月份,长安汽车集团累计销量为25.2万辆(包含合资品牌以及控股品牌),同比增长87.24%,接近1倍的增长速率,让长安汽车在2021年新年伊始,对外交出了一份看起来非常耀眼的销量成绩单。

相比于很多自主品牌集团主要销量依靠合资品牌贡献,比如东风上汽一汽、广汽,长安汽车的主要销量来源,依然是自主品牌。1月份,长安集团总销量为25.2万辆,其中长安自主系(含乘用车、商用车)销量为200737辆,同比增长93.2%;长安乘用车销量为153424辆,同比增长92.5%。自主品牌方面的销量非常强势,同样保持了接近1倍的增长速率,整体的带动作用是相当明显的。当然通过减法计算就能看出来,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合计只贡献了不到5万辆的销量,占长安集团单月销量的1/5,长安汽车自主品牌的整体市场表现是相当强势的。

具体到车型层面,长安CS75系列依然保持了非常强势进击的态势,单月销量达到了42171辆;CS55单月销量为12866辆;CS35系列单月销量12229辆;长安UNI-T单月销量为11868辆;逸动系列单月销量为23537辆;锐程CC单月销量为4146辆;长安欧尚X5单月销量13127辆;长安欧尚X7销量为8207辆。

从总体销量和单一车型的销量上来看,长安乘用车1月份的表现相当强势,长安汽车最近两年主推的几款新车,都获得了很不错的销量,包括UNI-T、欧尚X5等最新车型。其实从这一点上来看,至少证明长安汽车最近一两年的产品战略是没有问题的,或者说长安汽车在产品布局、技术革新方面的变化,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那么回到一线品牌内部,之前长安汽车在乘用车领域,一直处在吉利汽车之后。如今1月份长安汽车乘用车销量超过了15万辆,基本上已经坐实了自主品牌新一哥的位置,吉利长城已经被长安甩在了身后,随着更多新车的导入,长安汽车的这种市场优势很有可能将进一步延续。

之前长安汽车已经在不同场合持续造势,长安汽车的全新中大型SUV产品UNI-K将在短期内上市。从之前UNI-K的市场表现和口碑反馈来看,UNI-K的市场前景其实也是比较乐观的。随着UNI-K的导入,长安汽车在中高端产品层面将持续发力,未来UNI系列将成为汽车新的增长点。

从2019年的大额度亏损,到2021年1月份重回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长安汽车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在产品领域展现出了非常强劲的势头,产品设计更接地气,技术方面也更加精进。如今长安汽车自主品牌的销量已经占据集团销量的绝大部分,已经不再需要依靠合资品牌贡献销量和利润了,现在,不管用怎样的统计方法和方式,恐怕长安汽车都已经是自主品牌的“一哥”了,想喷一喷这样的销量数据,可能都没处发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