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度最佳”车型出炉,谁实至名归,谁表现最水?

2021年02月04日 09:48: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森林

最近,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总台财经节目中心特别策划的“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圆满落幕,在此次评选中,十多款车型当选2020年度最佳车型。关于最佳车型,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想法,那么今天咱们就来看看,2020年度最佳车型,谁是名副其实,谁悄悄“走了后门”?

年度最佳车型,谁是实至名归?

首先,年度最佳动力车归属东风日产天籁,实至名归。在完成换代后,天籁一把甩掉了“移动大沙发”的帽子,搭载上了沃德十佳发动机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9kW,峰值扭矩371N·m,可变压缩比还能提供高效动力输出,百公里加速成绩6.6s,把宝马530Li、奔驰E300L甩在脑后,年度最佳动力车型,实至名归!

年度最佳SUV给了东风本田CR-V同样没有太多争议,尽管哈弗H6换代后销量暴涨,整体销量表现也是比CR-V更强势。但是CR-V在品质、养车成本、保值率、智能互联等多方面的表现,征服了更多评委。

最名不副实的年度车型

当然了,也有这么几款车型实在对不住年度车型的名号。上汽大众威然,一款由SUV车型换壳得来的MPV车型,居然能夺取年度最佳MPV车型奖项,不光别克GL8不服,恐怕本田奥德赛和艾力绅都有话说。

要说年度最佳进步车型当属北京现代索纳塔的话,那么全新起亚K5又该在什么位置呢?尽管全新起亚K5来得比索纳塔晚一些,但现在看来,起亚K5的市场表现和产品力都不比索纳塔差。一奶同胞,年度最佳进步车型给北京现代索纳塔而不给起亚K5,又是为啥呢?

一汽-大众高尔夫刚刚出道之时,数字化高尔夫的口号喊得最响,但是没想到年底评选,高尔夫竟然捧得年度最佳操控车奖项。另外,其实高尔夫操控的底子本身还不错,只是这样一款低配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架,高配用多连杆独立悬架,而且缺席全新1.5T发动机的高尔夫,真是难撑操控之名。

写在最后

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相信大家心中都有自己的年度最佳车型,而大家认为此次央视评选,哪款车型有失偏颇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