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向变了!德法提出恳求,中国疫苗“刷屏”,外媒:为全球带来希望

2021年02月04日 09:5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在刻板印象下,大部分西方国家都习惯性的戴上“有色眼镜”看待我们。疫情刚暴发的时候是,推出新冠疫苗时也是。不过,就在近日,西方国家态度大变,甚至提出购买我国的疫苗。作为欧洲“老大哥”的德法急切的提出恳求。德国卫生部长施潘称,只要获得欧盟的批准,该国使用中俄疫苗将不会有任何阻碍。法国著名免疫学专家阿兰·菲舍尔说,欧盟灭有理由不考虑使用中国研发的新冠疫苗。在德法表态后,中国疫苗在国际社会上“刷屏”了,外媒称,如今的中国疫苗不仅是发展中国家的“生命线”,更将为全球带来希望。

不少网友表示,风向变了!果然逃不掉真香定律!西方国家态度转变的如此之快,确实令人意外,因为严峻的疫情形势和对疫苗迫切需求,让他们不得不选择扔掉有色眼镜。据数据显示,截至2月3日,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23万例,5.9万人死亡;法国总确诊病例322万例,死亡7.7万余人。可以说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而且受到英国变异新冠病毒影响,德法两国都正在考虑是否进行下一轮封锁。在疫苗接种方面,虽然欧盟此前斥巨资订购了大批疫苗,但接种比例却远远低于美国、英国以及以色列等国。

欧盟预定了大批辉瑞和阿斯利康研发的新冠疫苗,但这两大公司为了保证给美英供应疫苗,纷纷延迟向欧盟交付,导致整体接种计划都受到了影响。对此,欧盟国家大为光火,试图利用制裁等方式施压,但仍旧于事无补。最让欧盟国家坐不住的是,没有参与团购的塞尔维亚已收到了100万剂中国疫苗,而该国总人口只有700万,所以说相当可观。据德媒报道,塞尔维亚的疫苗接种速度是欧盟国家的两倍,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与此同时,塞尔维亚邻国匈牙利在1月底率先批准中国疫苗,并达成500万剂订单。

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欧盟国家开始将目光转向中国疫苗。不出意外的话,在德法接连表态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考虑我国的新冠疫苗。不过,我国疫苗也是很抢手的,想要购买的话,只能后面排队了。在六款新冠疫苗中,国药集团和科兴生物分别研发的灭活性疫苗最受欢迎;13个国家批准了疫苗的紧急使用,并预定大批疫苗,目前这些疫苗已陆续交付;还有数十个国家正在考虑购买。此外,我方在近日正式开启了新冠疫苗对外援助计划,帮助更多的发展中国家获得疫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