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华人妈妈:如果中国经济第一,全家将重新改回中国国籍

2021年02月04日 09:51: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孟母三迁”的典故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其实内容说的就是孟子的母亲,为了能让孟子有一个绝佳环境读书,屡次搬迁。可以说为了孟子的未来,孟母不嫌累不嫌苦,拖家带口只为让孩子有个更光明未来。其实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例子,一些家庭为了能让孩子有个好的学习环境,不惜“移居”到国外生活读书。

如今很多经济条件优越的家长都会选择去国外生活,并且修改国籍,让孩子顺利得到国外教育。近日国外有一个纪录片《英国的华人虎妈》上映,讲述的就是三位英籍华人虎妈如何教育孩子,让我们对外籍华人孩子的教育和生活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在这个纪录片中可以看出来,这三个家庭中的英国父亲,对孩子的教育基本不管,任由自己的妻子管理,自己从来不插手,甚至自己孩子的成绩都不闻不问。而这三位华人妈妈,对自己的孩子教育完全是中国式的,甚至比国内教育还要严格,还规划好未来几年的学习计划,在这样的中西融合家庭中,华人妈妈占据主导地位,不仅管着孩子的一切,也管着家里开支和起居。

其中一位英国华人妈妈说的一句话,引起人们的关注,这位妈妈表示:如果中国经济第一,全家将重新改回中国国籍。可以看得出来,她在骨子里还认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即使加入英国国籍,仍然心心念念祖国,认为中国才是自己的家,时刻想着回国。不过她却没有意识到一个问题,改回国籍这件事实在是太难了。要知道中国是世界上最难获得国籍的国家,除非有什么特殊贡献,不然很难获得中国国籍。

此外,中国也不承认双国籍,当初加入其它国籍,放弃中国国籍的时候很简单,现在想回来,真的没有那么容易。不过件事在这位英国华人妈妈眼中,变得那么简单。也许她以为,就跟当时加入英国国籍的条件一样容易,只要生活10年,就能获得英国国籍,因此她可能觉得回国生活,只要时间够了,就能变成“中国人”。

虽然她还心系祖国,时时刻刻想着回来,但残酷的现实却是很难再获得国籍。如今中国经济发展十分迅速,已经摇身一变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未来发展潜力和空间十分巨大,成为“第一大经济体”也指日可待,对于我国这样的发展速度,很多在外生活的华人都想回来。

英国华人妈妈:如果中国经济第一,全家将重新改回中国国籍。对于一些加入其它国家国籍的人,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想再改过来,情况要比你想象的复杂,因此珍惜自己现在是中国人的身份吧。对此,大家有什么不同的想法或者意见?感谢阅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