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新颜王”的UNI-K,除了好看还有什么竞争力?

2021年02月04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作为长安UNI系的首款车型——UNI-T,一经推出便一炮而红,每月销量都能轻松破万。上市短短几个月时间,就已经累计卖出68556辆,并且连续6个月销量破万。可以说,长安UNI-T是款不折不扣的“现象级”产品。

而借着这股势头,长安又在2020年广州车展把UNI-K给带来了,并在12月份开启预订,作为长安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中型SUV,外观上借鉴了Vision-V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整体看上去非常科幻,而精致的内饰做工以及如“开挂”般的智能系统,都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此前我们已经对UNI-K的一体化智慧座舱进行了解读

今天我们将对UNI-K的动力及操控进行一波了解。

首先介绍几个关键点:

■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

■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博格华纳AWD全轮驱动系统

■全位移RS减振器阀系

这一次,长安UNI-K踏上了重庆西部汽车试验场,并邀请到了6位UNI-K抢订用户,通过车辆在极限状态下的测试,模拟真实使用场景。

基础性能测试中,2.0T发动机有着最大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个动力参数可要比途观L以及汉兰达还要高)。值得一提的是,据官方称这台变速箱实现了无感切换。

动态驾驶中几位现场体验者也都表示,油门以及刹车踏板反馈十分线性,狠踩油门,会明显感受到速度提升,而车子始终保持平稳,动力响应恰到好处,同时变速器几乎感觉不到“存在感”。

场地体验

在场地体验中UNI-K模拟了不规则破损路、沥青路、块状路等路面情况,从视频来看,其行驶姿态可以过滤一定的震动传递。与此同时,博世ESP9.3系统、博格华纳四驱系统等加持,带来了更好的刚性和出色的动态性能,确保了车辆能够拥有稳定、轻盈和迅速的响应。即便以100km/h时速过弯,UNI-K依然保持了非常从容的车身姿态和稳定性。

这次活动我们只是线上观看,无法体验到车辆的真实的动力及驾乘感受,但从公布的这些技术、数据来看,UNI-K应该不会让我们失望。

UNI-K的未来会如何?

对于UNI-K的产品力我想我们不用过多赘述,它的“兄弟”UNI-T用销量证明了给大家。但是“它”能否延续了UNI-T的好表现,最终还得看价格。正所谓价格才是王道!

纵观长安的几款热门车型都很亲民,定价都没有太高。UNI-T的11.39万-13.39万元的价格区间,得到了超6万台的销量。

长安CS75系列车型,售价区间涵盖了10.39万-15.49万元之间,其中2.0T车型分别为13.99万和15.49万,若UNI-K想来个错位竞争的话,起售价应该会在15万元左右。

从整个市场来看UNI-K日后上市后的竞品车型无疑是VV7、领克01或者05等车型。VV7目前销量并不是很理想,年销量才1.6万余台;领克01年销量达到3万台左右,其实对于两者来说销量并不是太过理想。归其原因还是售价偏高且VV7产品力微弱,出于这样原因,消费者更倾向选择一些合资品牌。

所以UNI-K想在这块“土地”占有一席之地,首先定价要避开主流合资车型,其次采用低价高配策略,让消费者看到你的诚意。

写在最后

与此前长安不同的是,现在的长安对于如何打动年轻消费群体颇有见解,不得不说UNI-K具备了中型SUV市场的实力,高颜值、好做工、科技智能等,让UNI-K确实有点意思! 不过虽说UNI-K目前来看还不错,但是对于未来的产品也提出更高要求,毕竟在目前市场中光有勇气是不行的拥有更成熟产品比它更重要。 最后,我想问大家,UNI-T的爆红,长安能否凭借UNI-K延续神话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