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它陪你披荆斩棘,何须恐惧路途忐忑黑暗—锐骐6越野版推荐

2021年02月04日 11:0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以货车的名义进入我国市场的皮卡,自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销售市场就一直萎靡不振。不仅仅是因为国内对皮卡的限行禁令,还有一部分原因归结于人们对“皮卡就是货车”的传统观念。如今,由于皮卡在全国范围内的不断解禁以及使用场景的不断拓宽,皮卡正逐渐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和喜爱。

笔者有位重庆朋友,关系甚好。昨日聊天,得知他现从事零售行业,年底也攒下一笔小钱。经常在农村与城市之间奔波的他,来来回回几十公里山路,道路颠簸崎岖,路途枯燥乏味,他跟我抱怨说,2021年重庆皮卡解禁,他想在年末买一辆,可是怎么选择令他很是头疼。

为了解决这位朋友的疑惑,结合他的自身情况,笔者最终觉得郑州日产的锐骐6越野版这款车对于他来说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大厂品牌,价格亲民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一个产品的品牌影响力的大小尤其重要。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日产株式会社在我国的第一家整车合资企业。郑州日产在日方的帮助与支持下,面向国内汽车市场,开发并引进了众多适合国人的产品,极大地增强了市场的竞争力。并在新产品的设计、质量等方面均在国内市场上同类车型中处于靠前的地位。

为了拓宽市场,适应不同的消费者,郑州日产特意推出了锐骐6、锐骐6都市版、锐骐6越野版多个版本,选择多样。

其中,锐骐6越野版对这位朋友来说再适合不过了。锐骐6越野版拥有强大的可塑性和优异的越野性能,在条件恶劣的比赛中都能取得优越成绩的它,洼路山路更是不值一提。为了避免车主拿不到自主改装车的牌照和年检的麻烦,锐骐6越野版专门定制了法律公告。

锐骐6越野版有6MT和8MT两款款车型,对应的价格分别为14.48万元和15.68万元。据笔者所了解,若新春购车还能获得六重好礼,订车、置换等等样样都有,详细情况需向当地经销商咨询,真的是服务贴心,诚意满满。

时尚大气,亮点突出

人靠衣裳马靠鞍,除了品牌服务优秀外,锐骐6越野版外观方面同样耀眼。锐骐6越野版配备哑光式动感格栅,凌厉硬朗,英气十足。车身线条动感犀利,侧风翼高位刹车灯的流线型设计,可以有效降低车辆的阻力系数和风噪,提高车辆的安全系数和美观性。红色拉花车贴如同流动的火焰,酷炫而又不失品味,加上带铆钉的宽体轮眉,强烈气场扑面而来,整体风格大气时尚,越野气息由外而生。值得一提的是,原厂生产车贴采用顶级复合材料,保证长久使用的同时年检方面也无需多虑。

车身刚柔并济,长宽高分别为5345mm/1900mm/1850mm,轴距为3150mm。越野轮胎、车顶行李架、后厢防翻架、侧踏板、发动机护板等诸多越野配置也是应有尽有,车辆的实用性与便捷性再一次提升。这对于我这位朋友来说,车斗、车顶、车内空间充足,再也不用担心货物的承载问题。

动力强劲,操控平顺

倘如皮卡只有一个空荡荡的漂亮外壳,而没有令人称赞的动力,那么它就不能被称作合格的皮卡,对于我的这位朋友来说更是如此。

锐骐6越野版采用雷诺日产联盟M9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埃孚8AT变速箱的组合,4驱驱动,排量为2.3T,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380N·m,发动机在高转速的推动下,加速优势瞬间迸发,瞬间感受到速度和力量的澎湃来袭。电子换挡模式能提供毫秒级别的响应速度,平顺无顿挫感。时间就是金钱,经过官方实测,实现8速运行仅需76公里时速,大大减少了运输途中的时间。

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急加速时可实现3个挡位跳挡降挡(如7挡直接退到4挡),这简直是“保命神技”。在停车方面,Auto P功能则提供了更多贴心保障,在熄火时,车辆能够自动回归P挡位,无需手动挂入,更显人性化,技术一流。

换挡平顺、响应速度快、燃油经济性优异、加速性能优越。相较上款6AT车型,不仅可以节约6%的燃油,而且动力和驾控性体验均实现全方位升级,大幅度强化了车型动力性和操控性。这也是我向这位朋友推荐越野版的原因。

合资品质,安全可靠

出门在外最重要的是什么?安全。对于锐骐6越野版来说,这方面的表现没有体现出一丝毫马虎。

锐骐6越野版核心架构源自日产,以合资品质打造高品质皮卡。其车身、底盘与日产纳瓦拉同平台共线生产,应用日产AVES评价体系实施质量管控,保证车辆品质可靠性。不仅如此,车身采用了日产独有ZONE BODY区域构造和全封闭式“O”型结构车架,总体可达坦克级别,这强度即便山上落下滚石也不用害怕。

博格华纳电控四驱系统,有多种模式可以选择,从容应对湿滑或松软路面。满载接近角28°,离去角26°,最大爬坡40°,并且后轴配备了伊顿专利的机械式自动差速器,通过调整轮胎扭矩分配来优化驱动力,使整车动力更加强劲,不管是平坦大道还是泥泞山路都能轻松克服。

在功能方面,双安全气囊、倒车雷达、门锁自动回防、ABS+EBD+EBA+ESP系统,这些都是标配,你能想到的它都可以做到。 舒适度上,锐骐6越野版的驾驶舱为日产宇航级座椅+仿皮多功能方向盘的组合,合适的包裹加上细腻的手感,提供极佳驾乘体验。其中,7英寸中控屏,可以蓝牙手机互联,实用便捷,从此旅途不再枯燥。

结语:听了我的建议后,他惊讶地叹道“没想到这辆皮卡这么强大。“然而,惊喜过后的他很快又陷入了沉思。诚然,尽管我国已经逐步迈入小康社会,但是汽车消费仍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十五万对于马云可能仅需要一秒,而对于他来说这就是辛苦一年的收获。即使他最后没有回答,但我相信,沉默就是最好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