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内七家车企连续消亡,李书福接盘两家,你还相信国产品牌吗?

2021年02月04日 11:08:08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汽车自主品牌在创造自己的消亡史。

尽管去年的汽车市场一度给人以倒退到20年前的印象,但是后续众多车企也在证明这或许是在考验大家强大市场生命力的一年。当然结果令人没想到的是,终究还是有很多车企"扬尘而去",这其七家国产品牌相继"消失"在这块本来"肥沃"的蛋糕上,不免让人唏嘘不已。这也给我们的自主品牌带来一个大大的问号,自主品牌的生存能力真的这么弱吗?自主品牌的价值到底在哪里?作为国产品牌怎么才能够在面临不可抗力的危机的时候度过呢?

其实不然,也不用过过度担忧,纵观去年这一场"自主品牌的消亡史",不过是一场优胜劣汰的"生存游戏"。比如现在仍然在自主品牌顶端的长城吉利长安,甚至五菱汽车。但是作为自主品牌真的需要复盘一下去年的车市表现。

首先去年整体的市场份额对于车市来说确实是一场"浩劫",尽管整体遇到了20年来的"大萧条",但是自主品牌同比下降8.1%的数据明显超越了整体车市环境的表现,这个超越是负面的。而且从车市寒冬以来,自主品牌一直就在低谷中徘徊不前,确实令人堪忧。其实这和自主品牌追求飞速发展,缺少技术沉淀有着不可或缺的关系。

然而我们以为这已经是危局了。

没想到,紧接着七家车企连续"阵亡",不由得引起深思。华晨的轰然倒塌让很多圈内圈外的人都尤为感叹,被法院裁定破产重组,还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据说欠了500亿的外债,想起华晨浩大的几款新车发布时的盛大场面,相信作为一名吃瓜消费者来说,也是难以相信这个事实,毕竟当年的华晨宝马也是那样风光无限。

然而这不是第一个,众泰紧随其后,不过这家自主品牌,好像大家都并不想为其辩解分毫,毕竟在创造了那么多"神话"车型后,如果还能一直发展下去,可能才会发出疑问;破产都在一起了,猎豹汽车和力帆汽车也不例外,对于猎豹汽车其实知名度真的够低,总觉得在借"捷豹"的名气,而力帆汽车呢,一直以来都赫赫有名,比较可惜的是有名的并不是车辆本身,而是其创始人的一生。好在这两个品牌都一起被李书福"看好",收归麾下,经过一系列整个,吉利或成最大赢家。

此时更具代表性的应该是造车新势力的"生死战",赛鳞汽车、拜滕汽车、博郡汽车没有熬过艰辛的2020年,都挥一挥衣袖,只留下了一个名字,或许还会被忘记。

当然一家又一家的车企覆灭其实对于国内整个汽车市场来说并没有很大的影响,而是一个好的开端,没有质的发展终究会被淘汰,这其实回归到了我们任何事物的发展初心,整个自主品牌市场是朝着良性发展的;对于消费者来说也不会有大的影响,更不会说不相信国产品牌,毕竟对于我们老百姓,还是相信车型本身的质量。

而新势力车企的"半途而废"就更加理所应当了,不是每一份红利都能依靠一些表象的"欺骗"长久的。很多网友也发表了看法觉得理所应当,合理清除了一些骗取补贴的车企,而且大浪淘沙是必然,可以新增,也允许"死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