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S系跑车正式落地,与意大利联手百亿打造,中国版布加迪?

2021年02月04日 12:03: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红旗在国内汽车市场算是“顶流明星”了,所以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最近,红旗要造超跑的消息又刷爆了朋友圈,不过对于这则消息大家众说纷纭。

提起超跑,人们心中想到的都是法拉利、迈凯伦等,要说街车那也是保时捷,从没听说国产品牌有什么拿得出手的跑车。但红旗作为自主高端品牌,有造超跑的实力也在情理之中,这无疑会给国内汽车市场更多的可能性。

红旗S系超跑正式落地

据新华社报道,2月2日,中国、美国、意大利三国相关企业和地方政府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签署投资协议,正式宣布联合启动打造红旗S系列跑车,红旗S系项目将在中国和意大利陆续落位。

据了解,红旗S系项目将投资100亿元人民币打造红旗S系列跑车及品牌,构建以中国汽车产业重要基地吉林省和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跑车峡谷”为核心的汽车工程生态系统,努力将红旗S系跑车品牌塑造成为全球著名的豪华运动汽车品牌。

红旗S系列跑车将包含S9、S5等车型。其中,红旗S9由中国一汽中欧研发团队联合设计,并在中国长春和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同时投产。随着红旗S系列跑车后续产品的不断推出,研发和生产工作将在中意两国全面铺开。

其实早在2019年在法兰克福车展上,红旗S9超级跑车概念车进行了全球首发。如今正式落地,也让不少超跑迷欣喜。

红旗S系跑车有哪些看点?

按照规划,S9将是红旗首款超跑,从H系命名方式来看,它很可能是旗舰车型。至于后续的S7、S5和S3,按照目前的命名趋势,定位或将逐级递减。

先来说说红旗S9,官方信息显示,红旗S9全车均使用超轻碳纤维打造,充满了诸多未来元素,整车造型也极具流线感,一看就是超跑该有的排面儿。S9搭载了一套V8双涡轮增压的混动系统,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400匹马力,最高车速超过400公里/小时,常规条件下百公里加速小于2.3s ,极限条件下甚至能突破1.9秒,被网友誉为“中国版布加迪”。既然定位是超跑,价格肯定是便宜不了,不过大家不用担心,毕竟豪车从不坑穷人的钱。

据了解,红旗S5或将主打“平民跑车”市场,直接对标保时捷718,不少网友预测,S5的价格或在50万元左右。虽然S7和S3更多消息目前还未曝光,很多细节还不得而知,不过随着S系跑车产品的推出,红旗就将与全球顶级跑车制造商比肩,“战斗”警报即将拉响。

红旗造超跑意在为何?

自2018年红旗战略发布以来,一汽红旗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2019年,红旗品牌销量为10万辆;2020年翻了一倍,销量达到了20万辆;2021年1月,红旗单月销量突破3万辆,创下了同期最好成绩,2021年销40万辆值得期待。

目前,红旗系列的产品有HS5,HS7,H5,H7,H9,E-HS3等多种轿车和SUV车型,也有L5,H9+,HS7+等多种定制车型。未来五年,红旗品牌计划再推出20款车型。到2021年,L4级自动驾驶汽车将量产,同时将继续推出新车,以丰富新能源车型布局,分食新能源汽车这块“大蛋糕”。

其实红旗早就在跑车领域蓄谋已久,2018年,红旗发布了全新的产品规划时就表示:未来新红旗家族将包括L、 S、 H、 Q四大系列产品。其中S系列即为新高尚红旗轿跑车,全新的红旗S9正是其“新高尚红旗轿跑车”的代表之一。

不难发现,红旗的这一举动是为了丰富自己的家族矩阵,在轿车、SUV、跑车乃至新能源领域全面开花,在国内豪华汽车领域做到一家独大的局面,也为了直接对标国外豪华品牌,树立标杆,得到大众的认可。

写在最后:

虽然红旗目前已经是消费者认可的高端品牌,但是目前的车型很难让它跟国际顶级豪华汽车牵上线。但S系的加入,让红旗吹响了进军汽车“高奢”圈的号角,既可以帮助红旗树立高端形象,更能够展示其在汽车制造领域的后备实力,红旗,未来可期!

“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