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破时代桎梏 为何思域总能占据时代的C位?

2021年02月04日 12: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随着SUV车型在国内市场的快速兴起,可能有人会说当今国内汽车市场是SUV的时代;当众多厂商的新能源战略陆续发布,纯电、混动、插混等多种动力模式车型相继推出时,可能又有人会说,这是属于电动化的时代。但是,却从来不会有人认为,当今国内车市是属于两厢车的时代。

没错,相对于欧洲街道上随处可见的两厢车,国内消费者对这种后备箱与乘坐空间连通的车型,似乎没有那么的热衷与喜爱。但有趣的是,当东风本田思域Hatchback到来的时候,这种所谓的“两厢车偏见”又在转化与消散,我们所能看到的都是诸如 “终于来了”、“这也太酷了”、“什么时候有现车”等等对于掀背思域的追捧与热爱。

在前几天发布的《 主流合资车销量两极分化时代 思域为何逆势上扬 》一文中,我们曾对思域的销量以及Hatchback车型进行了简单的剖析,那么思域是仅凭出众的颜值和强劲的产品力,就取得一年超24万台,连续8个月超过2万台的成绩吗?除此之外,它还有何魅力让消费者为其买单呢?

是经典亦是口碑,每代都是时代的宠儿

作为本田的一款经典车型,CIVIC思域已经走过了48年的风雨历练。自1972年7月11日第一代思域问世,低排放、低油耗、小尺寸的特点让思域迅速占领了市场,受到当时消费者的一致认同,到1976年思域销量就已经突破100万辆;1980年第二代思域逐步走向世界,并荣获最佳进口车型奖,相较于第一代车型,第二代更注重实用性上的表现,累计300万的销量就是其实用性最好的证明;随后的“MM理念”、“VTEC技术”、“绕英一周”……每一代思域都在时代的长河中,留下了它的高光印记。

自2006年第八代思域进入中国后,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感受到了思域为他们带来的独特驾驶乐趣,迄今已获得超150万中国用户的青睐。如今,思域已经是第十代,在半世纪的进化历程中,除了低耗能和运动感之外,又添加了“操控感”的新标签。更年轻、更个性、更极致,可以说是思域Hatchback的特性,也是ta想要给消费者带来的精神与体验。

是冠军亦是信仰,ta是热血青年的梦想

作为家用车,思域是大空间、低油耗、高保值的代名词;作为性能车,ta则是冠军、是信仰的化身。

7分43.8秒,是思域Type-R在德国纽博格林赛道留下的量产前驱车单圈最快成绩;2分35秒207,是它在澳大利亚的帕诺拉马山赛道写下的最新传说。无数饱含激情的年轻人对思域Type-R心驰神往,并将自己的信仰冠以“本田红头机”之名,这是对思域Type-R的称赞,更是他们对梦想的呐喊。

也因此,思域Hatchback来到国内的时候,迷恋赛道的“激情粉”们一下子就按奈不住了。毕竟原厂中置的双出排气、熏黑的车身包围、双层的尾翼设计……仅从外观上,这款掀背思域就几乎和他们的梦想“思域Type-R”如出一辙。而且对于热爱操控的粉丝来说,高配的手动车型,Si金属换挡杆,任何一个都是能勾起他们购买欲望的诱惑。

不得不说,东风本田是真的在以用户为中心,最大程度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无论是从产品上,还是从思域的营销上。

是C位也懂让位,与粉丝一起燃擎赛道!

还记得2019年全新CIVIC思域上市之际,东风Honda面向CIVIC用户发布了代表着梦想和坚持的“C位客计划”。执着于对梦想的不放弃,是传递冲破束缚、敢于超越、勇敢逐梦的CIVIC精神内涵。而东风Honda通过“C位客计划”引导更多年轻群体理解并主动宣导CIVIC精神,引领流行生活新风潮。

此外,为了和更多车主一同感受生活、追逐梦想,CIVIC思域还曾召集百位“C位客”汇聚TCR China宁波国际赛道,一起见证和体验以十代思域为原型车打造的Type-R征服赛道的燃擎时刻;而思域Hatchback完美传承思域的精神,在上市之际通过燃擎之旅系列挑战赛,让消费者在赛道中近距离的感受到了极致驾乘的魅力。

写在最后

是思域,将当下最为鲜活、最具活力的一群人凝聚起来,与东风Honda共同展现“Stayahead.”的品牌精神,用一种更为博大的关怀,践行品牌主张与理念,感染、带动更多 消费者,并建立起了独有的文化和思想的共鸣。让企业的营销不再是自说自话的狂欢,更是与消费者并肩而行的饕餮盛宴。这就是思域,与其迎合时代,更愿意开创时代的东风本田思域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