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冬测进行时!恒大汽车股价暴涨15%,市值有望超特斯拉!

2021年02月04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不知道车友们中有多少是股民。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增长,企业经营能力持续增强,开年以来,我国A股和港股迎来牛市行情。聚焦汽车板块,2月4日最亮眼的明星股莫过于恒大汽车(0708.HK),早盘大幅15%,报53.3港元,最高价达到54.15G港元,创历史新高。港股是以投资机构为主导的市场,更加专业化,更追求“价值投资”、优质企业,这说明恒大汽车的质地受到一致好评。

原来在消息面上,恒大汽车释放了重要利好消息。昨日,为期三周的恒驰汽车冬季测试在中汽研牙克石测试基地正式启动,10辆恒驰将进行整车动力性能冬季标定、三电性能冬季测试、电池热管理系统冬季标定等一系列测试。此外,恒大汽车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池已达到世界领先技术水平,计划今年下半年量产。

分析人士称,目前恒大汽车市值仅为特斯拉的1/13,随着恒驰大规模量产,恒大汽车市值有望赶超特斯拉,股价拥有近13倍增长空间。

冬测开始,量产就在眼前

车迷对冬测的概念应该熟悉,新车量产前要进行冬季测试,以验证极端天气条件的品质可靠性。牙克石这个地名同样不陌生,中汽研在那里建设了一个专门的测试基地,应该说是最适合电动汽车高寒测试的地点了。

现场有10辆测试车,将进行为期3周的整车动力性能冬季标定、三电性能冬季测试、电池热管理系统冬季标定、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冬季标定、底盘冬季测试、整车环境适应性及可靠性测试和电子电器冬季测试等,全面检验恒驰汽车的性能实力和品质。

众所周知,纯电动汽车一大槽点是极寒天气条件下的使用性能,电池续航缩不缩水?底盘是否稳健?各种电子电器还能否正常工作?这些都得打上问号。从现场来看,10辆恒驰汽车依在严苛环境下,依然保持稳定可靠的性能表现,顺利通过各项测试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这其实不是恒驰首次产品测试,之前恒驰在德国、瑞典、奥地利进行底盘行了驶动力学、制动性能、转向性能、动力性能、高压架构及安全、电池包热失控防护、智能座舱模拟仿真、自动驾驶虚拟验证等细节技术测试,都是为了量产上市前,确保交付给客户的是品质一流的精良产品。

(恒大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向许家印汇报电池测试工作)

电池应该该是大家最关注的一个技术维度。在现场,恒大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原韩国SK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向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汇报了电池热管理性能、极寒续航里程、充放电等项目的测试计划。并且李浚秀还自信地表示,恒大汽车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池已达到世界领先技术水平,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量产。

恒大汽车为量产已经做足了功课。除了本次冬季测试和此前一系列的技术测试,恒驰已经在上海、广州基地进行过试生产,恒驰1路跑已经完成,量产也只是下一个阶段性的工作了。

万事俱备,比肩特斯拉又有何惧?

2年前,恒大汽车还是许家印口中“一穷二白”的状态,然而汽车整车制造产业是资金、技术密集型高门槛行业。恒大汽车一步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成长为新能源汽车备受瞩目的豪强。

首先一点,很多新造车企业因为资金困局中途黯然离场,靠背数万亿营收的恒大集团的恒大汽车资金压力就小得多,通过一连串国际并购和合作,在3.0底盘架构、整车研发制造、动力总成等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要做就做到最好。

(许家印慰问测试工程师团队)

有了基础根底后,为保持技术先进性,恒大汽车也非常重视自主研发,成立了全球研究总院。在生产方面,恒大汽车还联手世界汽车工程技术龙头、顶级造型设计大师、汽车零部件龙头,为品质赋能,计划建设十大先进生产基地,2025年前规划总产量为100万辆/年,2035年前规划总产能为500万辆/年。目前,恒大汽车已经研发出14款车型,其中6款已完成首秀,覆盖A到D级几乎所有级别、品类。

在销售端,恒大汽车正快速筹建展示体验、销售、维保修售后服务三大中心,并依托房车宝平台拥有的2162万全民经纪人以及3万个线下销售中心,打造了强大的线上线下销售网络。

【总结】

恒大汽车立足高远,布局完善,精于细节,严守质量,今日恒大汽车市值已经达到4086亿港元,这还只是起点。新能源汽车市场尚未尘埃落地,特斯拉称霸一时,但势必收到新来者的冲击,恒大汽车就是包括专业投资、调研机构在内广为看好的一家,它正在飞速奔跑,让我们一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