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界又一“猛兽”出笼 斯柯达的杀手锏 1203车型再度回归

2021年02月04日 13:37: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斯柯达,在人们的常规认知当中,有轿车,有SUV,有旅行车,但是对于MPV,倒是基本没听说过。其实,早在1968年时,斯柯达就对于MPV有了初步的试探,只是当时的人们,更习惯叫这种车型——大面包子。1968年捷克布尔诺机械工程展览会上,斯柯达首次亮相了1203车型。现在看着是有些奇怪,但不得不称之为经典,圆圆的复古形大灯,加上可以容纳更多人和货物的空间,虽然并没有实现量产的巅峰,但一直到2017年这款车还在处于小规模的生产状态,可谓厢式车的“寿星公”了。

当然,这款车的初衷也并不是给人们家用,基本上都有专业用途,所以东欧人民对此感情非常深厚。而其中一位15岁时候就拥有斯柯达1203车型的丹尼尔·哈耶克用户界面设计师,如今也参与了斯柯达新款MPV的设计灵感。

曾经的经典就是经典,为了融合现在的科技和个性化,所以重新设计斯柯达1203现代化露营车的工作并不轻松。对此之前斯柯达也曾经给过一些假想图,为了迎合跟之前经典的时空穿越,整个车身的轮廓依然是经典面包车的设计,只不过在前脸上使用了大面积的黑色装饰,单纯从假想图上看,这可能是一个没有进气格栅的车,但应该只是一种设计的初衷。

不得不说在之前1203车型最经典的是两个圆圆的复古大灯,但是在全新一代斯柯达MPV上这一个标志性的设计变得狭长,还有时下流行的发光车标以及贯穿的灯条。车身的侧面四平八稳,看得出深厚的基本功,车顶支持选装升降顶帐,这一点应该是非常适合露营的小伙伴了,可以提升车内垂直的高度晚上,晚上睡觉的时候还可以变成双人卧室空间。跟前脸相比,这款车的尾部显然造型更加简洁,贯穿式的灯带造型很犀利,上窄下宽的造型也让这款车有一种更稳定的视觉感。

到目前为止这款车还并没有内部的图片,如果您喜欢的话,可以参考老车的经典风格。没有中控屏,液晶仪表指示变成了长条状,与长条口的出风融为一体,下方的储物格是贯穿式的造型。多功能的方向盘应该会配备,但其他配置应该还是简单的物理按键。

鬼斗车观点:这款车渲染图和外媒流露出来的实拍,还是存在一定的差别。但即便是这样,也算是斯柯达在MTV界的一枚重磅棋子,毕竟从1968年起这款车就一直在持续生产,说明人们对其还是有情怀的。是否量产,斯柯达并未给出肯定的回复,如果是你的话,你觉得你会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