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这4个按钮不懂就别乱碰,一不小心就会出事,劝你谨慎

2021年02月04日 14:01: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杂谈

如今汽车的数量正在逐年增加,很多家庭也有了汽车的加入,很多人的出行工具都已经变成了汽车。如今汽车技术也是越来越成熟,在汽车的设计上也增添了不少的功能,让车主驾车的时候更加方便。很多汽车在设计的时候会有黑科技的加入,在汽车行驶的途中可以得到更大的安全保障。但是随着配置的增多,车上的很多按钮车主都不知道具体是做什么的。

车上的按钮都很多,但是不知道的话还是不要轻易的去按,就像这4个按钮,如果不小心按的会就有可能会出事。第一个按钮就是“安全气囊”,这个东西很多人都是知道的,很多人不知道的这个东西也是通过按钮控制的,不过这个按钮一般都装在比较隐蔽的地方,而且控制还需要车钥匙才可以。所以大家可不要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而把它关掉哦,但是如果家里的小孩子坐在车上的时候,也要多注意一下,万一把安全气囊关掉,一旦发生车祸那后果可是不堪设想的。

第二个按钮就是车窗锁。如今汽车的车窗不再像以前那样是手动的,而是通过按钮设计来调节车窗。但是如果锁车窗的话是主驾驶的,那么其它的按钮都是没用的了。因此出现紧急情况的话,如果是主驾驶把车窗锁住的话,那么其他人就有可能无法从汽车里逃离了。

第三个按钮就是“ESP”,这个按钮就是用来控制汽车的牵引力,这个装置一直都是默认开启,如果不小心把它关了的话,那么在急转弯或者是在其它有危险的时候,由于动力分配的问题就有可能会导致失控的状况,轻者也会有打滑的状况,所以如果把它关了的话,汽车的安全性能就达不到最大的效果。

第四个按钮就是“自动驻车”。这个按钮是在你踩刹车的时候使用的,可以帮助你将轮胎自动锁住,在坡道行驶或者是等红绿灯的时候,自动驻车即使是在D挡挡位的时候也可以帮你锁住刹车,只要踩刹车的时候就会有自动驻车的介入,这样的话即使不踩刹车的的时候也不会导致溜车的现象出现。

每一个按钮的作用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千万不要手贱去碰它们,万一搞不好说不定就会出现严重的后果。如今汽车的设计是越来越高级,按钮的数量也是越来越多,如果不知道按钮具体是做什么的,可以多看看用户手册,多了解一些也是好的,如果不知道还乱按的话,说不定就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即使不至于出现什么严重后果,如果乱按的话说不定汽车会出现什么毛病,总归是不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