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套件+1.5L动力!五菱征途皮卡值不值得买

2021年02月04日 14:07: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回顾2020年的国内汽车市场,不仅仅是轿车、SUV以及新能源车型的天下,皮卡市场也迎来了比较大的发展,随着国内越来越多的城市对皮卡这类车展的解禁,过去更多工具属性的皮卡也在向着乘用化转变,兼顾实用和舒适性的同时,满足了更多人的使用需求,市面上也出现了一些性价比不错的皮卡。

提到五菱汽车,大部分人会将其与皮实耐用的面包工具车联想在一起,甚至部分车型还被大家称为"神车",如今五菱又拓宽了自己的产品线,推出了首款皮卡车型:五菱征途,官方定义为一款"青春型"皮卡。

日前,这款皮卡开始盲定,预计将会在3月份内正式上市销售。作为五菱打造的皮卡,五菱征途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五菱征途车型有啥亮点?

五菱征途说它是五菱首款皮卡可能会有些不太严谨,毕竟五菱目前就有五菱宏光小卡、五菱荣光新卡和五菱之光小卡3款微卡在售,不过上述几款微卡仅从外观上就知道是基于微面车型改造而来的车型,并不能真正意义上说是皮卡。

五菱征途整体外观虽然还是会给人留下微面的影子,但是新车通过龙门架、与两侧大灯相连的粗壮镀铬饰条以及双五辐黑色轮毂等改造,相较依然五菱微卡看起来更要年轻时尚,也更接近大家常见的皮卡造型。

外观部分,采用了 "机械美学"设计,整体风格硬朗饱满,提供了四种车身配色,分别为旷野仙踪、坚冰琉彩、烈日岩冈、山地焰火。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基本款车型以外,五菱征途还会有改装版的激浪征途、越境征途、御寒征途等车型。基本款前脸采用了宽大的镀铬饰条装饰倒梯形设计的进气格栅,两侧的矩形大灯组与进气格栅相连,整体造型相对规矩低调,中间经典的红色五菱LOGO看起来也比较醒目。(配图为:基本型)

作为拥有工具属性的车型,五菱征途车身侧面线条简约干练,并将配备2米纯平3面可开大货箱,进一步提升使用灵活性,并采用了四门五座布局,从设计来看比较适合作为工具型小皮卡使用。

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5105/1640/1810mm,轴距为3160mm,货箱栏板内尺寸为2000/1520/365mm,采用了三开门平底设计并提供外锚点。新车在尾箱翻板处印有"WULING"标识,搭配横向的圆角矩形灯组,一定程度上提升层次感。

作为皮卡车型,其货箱的设计至关重要,五菱征途箱面离地高度790毫米,并采用底部纯平、可三面打开的大货箱,货箱内还喷涂了高分子涂层装甲,以提升耐磨损、防水及耐腐蚀性能。

来到内饰,整体采用深灰色调、造型简洁,空调出风口采用竖向布局,线条横平竖直,并没有采用更复杂的设计语言,整套内饰主要以灰色硬塑料为主,同时在细节上加入镀铬元素点缀,配备了8英寸娱乐信息屏幕,相比过去的小面"微卡"车型在档次上还是有所提升。

8英寸中控屏幕支持倒车影像功能,并可通过手机连接实现在线导航、在线听歌等操作,满足实用功能和休闲娱乐需求,屏幕下方是手动空调控制面板,采用了三个旋钮式开关,旋钮表面配有橡胶防滑材质。安全配置方面,全系车型将标配安全气囊,保障驾驶安全。

高配车型前排座椅预计将采用皮质材质包裹,不过座椅包裹性一般,也不会提供电动座椅这些舒适性配置,主驾驶为仅支持四向手动调节,不过对于一款工具车型来说,咖哥觉得这些并不重要。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值一致,座椅相对比较比直,两侧也配有头枕,并配备了两点式安全带,在乘坐舒适性表现上比较一般。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99Ps),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与之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官方标称百公里油耗为7升。

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钢板弹簧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越野套件+1.5L动力,值不值得期待?

如今五菱已经开始涉足皮卡领域了,五菱征途除了基本型外,官方还改造了更多特别版本,比如:激浪征途、越境征途、御寒征途等车型,这些车型在外观和内饰上都有不同的改造,比如配色及各种外观套件,来满足不同用户下的使用场景需求。

御寒征途版

会卖多少钱?考虑到这款车型的设计和尺寸,以及此前上市热销的五菱宏光MINI EV所涉及的价格区间,预计五菱征途也将会给出一个较为"亲民"的售价。咖哥猜测起步售价预计会在6万元上下,比五菱宏光1.5L车型更贵一些,不过五菱一贯的做法是入门版车型售价拉的很低,配置也比较低,从目前看如果五菱征途配上皮质座椅、8英寸中控大屏等配置,包括不同版本的外观内饰套件,预计售价也将不会太便宜。

就这款车型本身来说,我们可以看到五菱显然并不满足它是一辆工具车型的定位,尝试在多变的外观内饰上的创意,推出不同版本的车型,通过更多套件车型来吸引年轻人,不过作为一辆皮卡,咖哥觉得实用性还是占据首位,真到了需要钓鱼、露营和滑雪的时刻后未必会是一个好的选择。好的一点是,五菱征途不论是内饰质感还是整体造型设计都不像大部分微面那么低端,一定程度程度上能够满足大家日常驾驶以及拉货使用。不过该车也有一个短板,就是搭载的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的均为手动变速箱,这对于喜欢手动挡以及女性用户来说,是有一定的上手难度。

写在最后

随着国内部分城市对于皮卡进城逐渐解禁,去年自主高端皮卡长城炮的出现也吸引到了部分人对皮卡车型的关注,不过就目前国内皮卡市场来说,还是相对比较小众,五菱征途想要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还是有难度。那么大家会为悬挂五菱标带有"信仰"的一款皮卡而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