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品牌点评】深蹲的魏派,在年底刺出惊艳一枪

2021年02月04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我的地主

最近几年,整体汽车市场非常艰难;在汽车行业中,自主品牌尤其不易;在自主阵营内部,几个自主高端品牌困难重重;在自主高端品牌之中,魏派品牌几乎压力最大。

处于低谷的魏派

原本,魏派品牌背负着长城高端化的梦想,背负着董事长魏建军的家国情怀。为了打造魏派,长城汽车倾注了几乎所有资源,全力打造属于长城汽车、更属于自主品牌的高端标杆。

过去四年,魏派发展并非一帆风顺。

虽然在2020年底,魏派宣布累计销量突破40万台,成为自主阵营第一个销量突破40万台的高端SUV品牌;虽然四年时间,魏派相继推出了包括VV5/VV6/VV7/P8等多款车型在内的家族矩阵。不过事实上,魏派并未进入主流市场。

2020年,魏派累计销量为7.85万台,这是一个略微令人惋惜的数字。虽然魏派具备世界级巅峰的颜值、拥有扭矩超过德系ABB的2.0T发动机、搭载L2+级别的自动驾驶,以及远远超过同价位车型的豪华感和高级感,还有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可惜很遗憾,魏派依然没有进入主流市场,很多媚外消费者在看到魏派时候,依然带着有色眼镜。

哪怕魏派VV7无论以什么标准去衡量,都明显超过同级合资对手,依然被挤压在市场边缘。这逼迫魏派必须拿出革命性武器,必须拿出惊天动地的能量,才能在慢慢沉沦的深渊中腾空而起,重新启动上升轨道。

硬派越野车市场的期待

魏派的绝地反击发生在2020年底,在距离2021年仅仅十几天的时候,魏派释放了一颗核弹级别的终极武器,这款武器就是坦克300。

坦克300横空出世,成为魏派发展命运中的关键先生,以及2020年SUV市场的压轴封卷之作品,它不仅仅是魏派旗下最具战斗力的一款,对于整体越野车市场,坦克300也将扭转战局。

在坦克300之前,硬派越野车市场已经一地鸡毛。

10几年前,越野车市场还是一片繁荣,虽然市场份额不如SUV,影响力却如日中天。麾下拥有帕杰罗、霸道、巡洋舰、牧马人、发现4以及悍马和吉姆尼这样的强硬主力,充分满足不同阶层人们的需要。即便很多消费者买不起硬派越野车,只能开着一辆SUV聊以自慰,依然可以保留对于硬派越野车的热爱与向往。

十几年后,市场发生巨变,SUV市场欣欣向荣,无限繁华,掀起波澜壮阔的发展大潮,成为市场的真正主流。硬派越野车市场正好相反,10年时间几乎没有重量级新车,帕杰罗老去,霸道老去,陆地巡洋舰成为收藏品,悍马成为文物,当年壁立山岳的发现4转身成为娘炮……随着一款款经典车型退出或者老去,硬派越野车市场一片凋零,市场占有率不足1%。

在硬派越野车市场即将消亡的时刻,坦克300飞马赶来,它将扭转乾坤,重塑硬派越野车市场的竞争格局。

一部真正优秀的硬派越野车

我们之所以如此看好坦克300,在于它极其出色的产品力。

坦克300有着粗犷复古的外形,有着历久弥新的艺术美感,圆圆的大灯,方正的轮廓,摄人心魄的优雅又强硬的气质,在第一瞬间征服人心。

在最核心的动力系统,坦克300搭载2.0T+8AT动力系统。2.0T发动机最大扭矩超过385牛米,这个数据超过奔驰大G同排量发动机。8AT变速箱源于德国ZF,是最强悍最先进的变速箱之一,相比帕杰罗和霸道们的4AT/5AT/6AT们,可以说是跨时代优势。

在越野通过性方面,坦克是一部真正带大梁的非承载式硬派越野车,有着极为坚固的车架和抗扭能力,搭载四驱,前后桥差速锁,坦克掉头,蠕行模式,以及强大的涉水能力,它可以翻山越岭,也可以跋山涉水。

以上,仅仅是坦克300产品力的一面,在粗犷强悍和优异通过性的同时,坦克300还具有非常出色的舒适性,以及先进的智能系统,包括L2级自动驾驶,包括智能语音控制,包括哈曼卡顿的音响,这是霸道帕杰罗和陆巡们远远不能及的地方。

坦克300是一部和此前硬派越野车完全不同的产品,它不但有着粗犷复古的外形,有着强悍激烈的越野通过能力,还具备先进的科技配置,它不但可以翻山越岭,还有着极为出色的行驶舒适性,可以作为一个城市代步工具。坦克300又粗犷又精致,又强大又先进,几乎融合了硬派越野车和SUV所有有点,而且价格还非常不贵。

上市之后,坦克300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它的销量几乎必然超过任何一款硬派越野车。它不但将成为魏派品牌的转折点,它还凭借强大引擎,强势将日渐没落的硬派越野车市场重新拉回中场。它是魏派2020年最重要的一款车,也是最近10年最重要的一款硬派越野车,它是魏派反击战的第一击。

魏派新旗舰即将上场

魏派的反击,并不仅仅坦克300,在坦克300刺出惊艳一枪之后,魏派的后招已经排山倒海一样纷至沓来。魏派的第二击就是摩卡。

相比坦克的300步步为营,摩卡几乎眼花缭乱一样出现。1月14日正式透露消息,1月15日公布名称,1月20日全球首发。

摩卡的定位和身份比坦克300更高,它直接定位魏派旗舰。如果说坦克300是在重塑硬派越野车的市场格局,摩卡甚至即将重塑整体SUV市场的竞争格局。

摩卡的产品力至少在几个方面达到了行业顶尖。

1.摩卡搭载了非常先进的智能装备,包括先进的5G,先进的芯片,激光雷达,L3级自动驾驶。尤其是搭载了量产激光雷达,这意味着它的感知能力达到行业最佳,甚至超过德系ABB,这让摩卡从一部钢铁机器升级为智能机器。

2.在核心动力系统,摩卡搭载2.0T+9DCT。尤其是摩卡搭载的9速双离合变速箱,是世界第一款横置湿式9DCT变速箱,真正站在了全球前沿,这也是摩卡最硬核的产品力。可以类比的是,价格贵得多的奥迪保时捷,很多车型还在搭载7DCT。

3.摩卡将全系搭载混合动力,这对于魏派是一次革命性突破,这意味着摩卡的能耗将大幅度下降,此前的最短板,成为最强板。

一个无比强大的魏派新旗舰,已经进入上市倒计时。

写在最后

在诞生四年以来,魏派走过了崎岖坎坷的路程,有过衔枚疾进的高光时刻,有过举步不前的徘徊彷徨,有过百折不挠的坚持和固执,也有过在重重压力之下不得不退缩的无奈。

2020年,魏派遭遇前所有的狙击,同时也爆发了前所未有的反击。第一击坦克300已经横扫市场,成为最近10年最重要的一款硬派越野车,扭转了魏派品牌继续下滑的颓废趋势。第二击摩卡已经磨刀霍霍,随时准备奔赴战场,推动魏派品牌重上全新轨道。

2021,魏派进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