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许家印零下35度督战恒驰冬季测试,自研动力电池性能出色

2021年02月04日 15:38:03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2月3日的内蒙古牙克石,气温低至零下35度,但这样的极寒天气,也没能阻挡许家印亲赴一线督战恒驰冬季测试的步伐。

“我宣布,恒驰汽车冬季测试开始!”随着许家印的一声令下,恒驰汽车冬季测试在中汽研牙克石测试基地正式启动,在为期三周的测试中,10辆恒驰汽车需要面临的是零下35℃的极寒天气以及专业试验场内的各种复杂冰雪路况。

许家印宣布恒驰汽车冬季测试开始

经过了多年来的发展,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各方面技术已有长足进步,但是,在冬季寒冷天气下动力电池性能“缩水”的现象,依旧困扰着许多车主。对于高起点的恒驰汽车而言,在新车上市前进行全方位的、高标准的试验,是对未来量产车型品质的最有力保证。

恒驰汽车开始冬季测试

在为期三周的时间里,测试项目包括整车动力性能冬季标定、三电性能冬季测试、电池热管理系统冬季标定、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冬季标定、底盘冬季测试、整车环境适应性及可靠性测试、电子电器冬季测试等。恒驰汽车在极寒环境下的可靠性、安全性、稳定性和舒适性将面临全方位的考验。

恒驰汽车正在进行测试

恒驰汽车正在进行测试

在冬季测试现场,许家印向测试工程师详细了解各项测试项目。恒大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原韩国SK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向许家印汇报了电池热管理性能、极寒续航里程、充放电等项目的测试计划。

许家印向工程师询问测试项目

众所周知,纯电动汽车在寒冷天气下性能表现不佳,最直接原因就是动力电池在低温环境中活性降低,放电量随之下降。为了克服这个困扰新能源汽车多时的大难题,恒驰选择了自主研发动力电池。目前,恒大全球电池研究院集结800多人的核心科研团队,院长李浚秀是国际著名电池科学家、原韩国 SK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

恒大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向许家印汇报电池测试计划

强强联手之下,相信事关新能源汽车性能、品质、安全核心的电池问题,恒驰汽车能够迎刃而解。测试当天,李浚秀表示,恒大汽车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池已达到世界领先技术水平,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实现量产。

去年末,许家印在深圳的恒大全球电池研究院视察电池研发进展

此前,恒驰汽车已经在德国、瑞典、奥地利进行了底盘行驶动力学、制动性能、转向性能、动力性能、高压架构及安全、电池包热失控防护、智能座舱模拟仿真、自动驾驶虚拟验证等一系列技术测试。

自新能源汽车热潮以来,新能源汽车的制造技术、动力系统、科技化配置等方面的更新迭代速度相比传统燃油车快得多,然而当中有些品牌只重视速度而懈怠了质量。

许家印慰问测试工程师团队

此次,许家印不畏严寒亲赴一线督战,不仅体现了不忘初心、敬业向上、刻苦努力的企业家奋斗精神,还充分彰显了恒大要造车,造好车的坚定决心与信心。冬季标定测试是新车上市前的关键节点,恒驰启动冬季标定测试,标志着恒大造车迎来里程碑式进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