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发布,旅客同比下降66%

2021年02月04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报告预测,今年春运客流总体下降,全国高速2021年春运期间出行相对分散。

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农历十二月十六)开始,3月8日(正月二十五)结束,共计40天。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的高速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2月11日0时至17日24时(除夕至初六),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

春节小长假期间,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务工人员会选择“就地过年”,预计城市市内出行、周边短距离出行的车流会有所增加。在京津冀、长三角、成渝、珠三角四大区域中,预计珠三角和长三角车流相对多一些,成渝地区出程较为分散,京津冀地区整体路况较好。

《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报告》预测,2月11日(除夕)、2月12日(正月初一)全国高速整体处于畅通状态。2月13日(正月初二)10时至12时,预计全国高速车流量逐渐有所增加,时段主要集中于14时至19时。

官方数据显示,春运前火车票预售较往年同期下降近六成,但群众自驾出行意愿增强。1月28日,春运第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0万人次,同比下降66%;铁路部门计划安排开行旅客列车6595列,比2020年春运首日减少3307列,下降33.4%,今年春运客流总体下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