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在加油站对面没油了,却被拒绝加油!车主:没人性

2021年02月04日 15:59: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汽车在加油站对面没油了

能买点散装汽油应急吗?

日前,一黑龙江车主求助加油站被拒绝

原因是购买散装汽油需出具相关证明

车主进退两难,吐槽这是难为老百姓!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限制散装汽柴油售卖有没有必要?

1、事情是这样的

1月14日,哈尔滨一车主的汽车因为燃油耗尽,停在了中石油的加油站前,因为马路中间有隔离带,非人力所能移动。该车主希望加油站可以提供一些散装汽油,遭到拒绝。

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要去派出所开具相关证明才能购买散装汽油。

车主只得叫来拖车,将汽车拖进加油站加油。并录制了视频传上网络,吐槽中石油不够人性。

2、网友:你不值得可怜!

车主曝光自己的经历,本来以为网友会站在自己这边,没想到很多网友们没有表达同情和支持,反而是赞赏加油站工作人员照章办事的态度。

3、加油站拒售散装汽油时有发生

● 2019年9月,山东青岛一男子因未带身份证,希望给车加散装汽油遭到拒绝,大闹加油站。民警到场处置后,曾将他短暂劝离。但他还是气不过,再次返回加油站继续辱骂工作人员。该男子最终因为寻衅滋事被处以治安拘留五天的处罚。

● 2018年4月,广州一加油站员工因为拒绝给无牌摩托车加油,遭到车主一顿暴打。

● 2015年9月,长沙市民刘先生新买的汽车在行驶途中突然没油熄火,近在咫尺的加油站同样拒绝出售散装汽油给他。

限制散装汽柴油售卖,很重要的一点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跟限制枪支道具一个道理。一是可能会有人拿着汽油去干坏事(纵火、自焚等),二是一般老百姓对汽油的危险性还是缺乏认识的,对汽油的保存和使用也缺乏必要的知识。

4、哪些情况能买到散装汽油?

目前,很多省区市都有出台规定,要求市民在购买散装汽油时需要到派出所开具证明。

以湖南省为例,2014年5月,湖南省公安厅和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散装汽油销售的通告》。通告规定:加油站原则上不能销售散装汽油。

按照文件,购买散装汽油分三种情况:

● 如果是个人因生产、生活等需购买散装汽油的,购买人应提供由所在社区(村委会)同意的申请(注明用途、数量)、本人身份证件等,到属地派出所开具散装汽油购买证明,然后就近到加油站购买。

● 如果是单位因生产、经营、教学、科研等需购买散装汽油的,经办人应提供单位介绍信(注明用途、数量)、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和本人身份证件等,到属地派出所开具散装汽油购买证明,然后就近到加油站购买。

● 如果是机动车辆因途中燃油耗尽需临时购买散装汽油的,购买人需提供身份证、行驶证原件,经查验登记并经加油站负责人签字批准后,由加油站工作人员负责送油、加油。

所以,散装汽柴油不是不能买,是不能随便买。

毕竟是易燃易爆危险品,我们不低估危险,不挑战人性,不埋藏隐患。普通人开车上路时及时注意剩余油量,基本上也不会碰上这个烦恼。

大家觉得

限制散装汽柴油售卖有无必要?

万一半路没油了,你会怎么做?

可以在下方留言区说说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