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全新旗舰SUV曝光!15万还买啥途观L?

2021年02月04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在最新一批的工信部申报名单中,我们看到了吉利全新中型SUV的身影,这款车就是此前一直传闻的基于CMA架构打造而来的产品,主打大5座设计,上市后将成为吉利品牌的旗舰车型。

设计方面,吉利KX11(内部代号,非最终命名)的前脸采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车头有一种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配合竖条形的大中网以及层次感丰富的包围,霸气十足。

根据此前官方发布的预告图可以看出,KX11的侧面是非常沉稳的,一条笔直的腰线从大灯一直延伸到尾灯,平直的车顶线条也能为车内提供更充裕的空间。四个245/40 R20规格的大号轮胎,也让车辆的下盘视觉变得十分扎实,看起来很显档次。

尺寸方面,KX11由于不是主打7座设计,所以相比自家的“廉价大7座”豪越要小一些,但是对比同样定位的大众途观L吉利KX11还是有不小优势的。尤其是在轴距方面,2845mm的轴距是竞品里最大的一个,甚至比本田冠道还长!接近4.8米的车长也让我们对它的车内空间十分期待。

车尾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我们推测有可能是给未来推出7座车型预留了空间。贯穿式的尾灯如今已愈发常见,中间是吉利品牌的英文拼写,最下方还有运动化的包围造型。只是作为一款中型SUV,KX11的排气采用了隐藏式设计,显得有些过于低调了。

KX11在不同配置的车型中提供了隐私玻璃、全景天窗、前后雷达、全景影像等配置可供选择,具体的内饰设计以及详细配置还是要等未来实车发布后才能知道了。

动力方面,KX11目前申报了两种功率的2.0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18马力,高功率版则拥有238马力,预计这两种功率会搭配前驱和四驱系统出现。传动系统方面,考虑到KX11使用了与领克01相同系列的发动机以及CMA架构,因此爱信8AT变速箱有望成为全系标配,高配车型提供适时四驱系统。

从定位来说,KX11明显高于此前发布的紧凑型SUV吉利星越。主打大5座的设计以及CMA架构的加持,也让它在品质感层面与自家主打低价7座市场的豪越拉开了差距。目前市场中与其定位相同的合资SUV包括本田冠道大众途观L等车型。

需要注意的是,吉利KX11的最强竞争对手很可能不是来自外界,而是自家的领克01。因为2021款领克01刚刚上市不久,全系换装了2.0T+8AT的组合,其中218马力的低功率版本起售价仅17.98万,动力参数与KX11相同,但是却拥有着更新潮的设计、更高的品牌定位。尽管KX11轴距比领克01长了111mm,车长也长了221mm,但毕竟两者都是5座布局,KX11没有绝对优势。因此,KX11的定价势必要考虑自家领克01的价格,我们推测新车的起步价应该会控制在15万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