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汽车将诞生?新车将在2024年推出,每年销售10万辆

2021年02月04日 16:58: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据韩国东亚日报:苹果将投资4万亿韩元与起亚汽车就电动汽车进行合作。消息显示,这笔投资将会用于生产设施和汽车开发。

报道称,苹果公司计划与起亚公司合作,用后者位于美国佐治亚州的工厂生产苹果汽车。两家公司可能会在2月17日签署协议,并计划在2024年推出苹果汽车,它们的初步目标是每年销售10万辆汽车。

在中国,韩国起亚自动车株式会社与东风汽车集团和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传统的燃油汽车制造、生产销售企业。

实际上,苹果布局汽车在2020年就有消息传出。2020年12月,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关键供应链证实,苹果首款电动车将提前问世,预计2021年9月发布Apple Car,比原先规划提早至少两年,其原型车已经在美国加州上路测试,应Apple Car备货需求,台湾当地和大、贸联等大厂已全面爆单。

业内人士认为,苹果提前发布首款电动车,一是预示着产业链成熟度提升,渗透率有望加速;二是预示着汽车产业格局变动将更为剧烈。截至2020年,苹果在汽车领域的专利技术已涵盖自动驾驶、充电、车载系统、车体结构优化等多方面。

中信证券分析师许英博在其研报中认为,苹果凭借其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建立了强大的iOS生态。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发展,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是继PC、互联网之后全球科技产业又一重要机遇,而智能汽车和自动驾驶是该领域的重要投资分支机会。基于苹果在Carplay、Carkey(汽车钥匙)和电动汽车项目布局的分析,不排除苹果进一步进入智能汽车制造业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