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舒适,山路运动,你真的了解SUV天逸的每一面?

2021年02月04日 16:58:04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在成为享誉全球的汽车品牌之前,雪铁龙是一个人的名字,他就是安德烈·雪铁龙

雪铁龙可以说是推动了全球汽车工业的发展。因为在汽车生产制造领域,全钢车身、液压底盘都是雪铁龙的首创。除了制造,在营销和传播领域也有许多第一,品牌销售网络的概念是雪铁龙提出的,甚至上世纪30年代雪铁龙就用霓虹灯做成了品牌logo在埃菲尔铁塔上点亮了巴黎的夜空。

这个百年品牌和中国的渊源,同样能追溯到上世纪30年代。1931年,雪铁龙策划了横跨欧亚大陆的“东方之旅”。同年4月到次年的2月,14辆雪铁龙半履带车从贝鲁特出发,跋山涉水穿越中国抵达北京,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穿越世界屋脊青藏高原横跨欧亚大陆的壮举。所以算起来,雪铁龙和中国结缘已经90年,而当年的半履带车,也算是SUV的半个鼻祖了。

进入中国市场这些年,雪铁龙带来了不少的经典车型。富康和世嘉都是家用车市场的代表,它们都有同级出色的操控。今天,雪铁龙的代表车型是天逸C5 AIRCROSS,当同级别SUV都在主打空间配置等同质化卖点时,天逸已经有了足够的差异化。

中国市场上在售的SUV可能有两三百款,天逸绝对属于一眼就能被认出来的那个。单说外观,三年前上市的天逸放到今天也是超前的,它太像概念车了。高识别的双层格栅,双色车身,车身包围上的撞色“天使之眼”,任何一个不懂车的人都能一眼看出天逸和马路上SUV们的不同。

就算是车内,也依旧和外观保持了相当的对应设计。圆角矩形的出风口、门把手、方向盘按键,还有双色内饰。作为代表雪铁龙全新品牌形象的产品,天逸的设计够有想法。所以从内而外的看,天逸都是款有性子的车型,不过性子之下,才是天逸的关键,也是它主打的和其它SUV车型差异化的地方,就是舒适。

一般舒适的卖点是轿车的专属,而天逸之所以敢以舒适为卖点,就要说到雪铁龙独家的PHC技术了,这在同级别SUV里可是唯一的存在。

舒适的基础是有足够的空间,只有大空间才能容纳更多的可能。比如长途出行的话,你能带更多的东西,而且手脚都有足够的伸展空间,这是舒适的最基础保证。天逸的轴距有2730mm,所以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都有足够的乘坐空间,对后排乘客来说,中间位置的凸起几乎没有,三人坐也OK,后排座椅还能4/6放倒,反正就是很多种可能。

最重要的,其实还是天逸底盘的黑科技,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说到这,不得不提两句题外话,雪铁龙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技术控,悬架这块早在1955年就推出了液压气动悬挂,上世纪90年代末的总统座驾XM车型上也搭载了电子液压悬挂,所以PHC传承其精髓,2020年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上天逸取得了四冠王的成绩,这个和PHC其实也分不开。

传统的液压减震器阻尼设计是固定的,对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只有软和硬之分,软更注重舒适,硬更注重操控。而PHC技术的精髓,就在于它结合了两者的优势,在减震器的两端各有一个缓冲器,避震器拉伸或者压缩时增加了阻尼的范围,能让车辆在需要舒适时候更舒适,需要操控时候更有支撑,这是同级别竞品都没有的配置。

而PHC带来的实际体验,就是城市道路表现比较温和舒适,在大的颠簸时能明显感到车身的支撑要比城市驾驶更足,有铺装路面和非铺装路面兼得的表现。在2020年的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天津站,天逸打破了麋鹿测试的赛事纪录,远超同级竞品,对普通用户而言,PHC技术带来的用车体验就是“长途不累、烂路不颠、弯道不飘”。

还有就是最近特别热门的话题,安全。2020年帕萨特、皓影的碰撞测试让人们都在问,德系减配,日系减配,到底还有没有不在安全性上减配的车型呢?答案是有的,天逸就是其中之一。

2.75mm厚的铝合金防撞梁,16.5cm的溃缩盒,激光焊接,门板的双段结构加强筋,同级别最全的12项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等等,要不是展厅里切割开了的商品车,可能很多人会看不到天逸的厚道。

PHC足够优秀,用料足够厚道,但是中国消费者其实有一点挺难满足的,就是对“面子”的需求。浮躁的社会下,“舒适”和“安全”这两个本身对车辆来说应该最被关注的卖点反而被大屏幕等花里胡哨的宣传点所代替,而雪铁龙偏又只会安安静静造车,不玩套路,这才是很多人不了解天逸的根本原因。

所以要说起来,天逸是好车吗?答案是肯定的。只不过大多数人看不到它的闪光点,作为东风雪铁龙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型,天逸从内到外都有用心制造的影子。

其实,除了底盘专家外,天逸有不少同级最优的地方。为了让大家了解天逸看不见的卖点,2月6日,麻辣车事联手东风雪铁龙将会进行一场全国直播,直播的重点就是让大家看看天逸骨子里的卖点,当然还也少不了新年购车的优惠政策。新年添逸,为自己和家人购置一台安全又舒适的好车,记得准时到直播间了解一下哦。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